跳到内容

青年人问

创造还是进化?——第3部分:为什么要相信上帝创造万物?

创造还是进化?——第3部分:为什么要相信上帝创造万物?

“如果你相信万物是由上帝创造的,别人可能会觉得你是个傻瓜,觉得你居然会相信父母教你的道理,实在很幼稚!或是觉得你已经被什么宗教洗脑了。”——珍妮特

 你也跟珍妮特一样担心吗?是的话,你可能对上帝创造万物有些怀疑。毕竟,没有人希望被别人看成是没头脑的人!那你可以怎么做呢?

 别人不信的理由

 1.如果你相信万物是由上帝创造的,别人可能会觉得你很不科学。

 “我老师说,有些人懒得研究这世界是怎么来的,就随便解释说是上帝创造出来的。”——玛丽亚

 你知道吗:这样说的人其实也不是很了解事实。很多有名的科学家,例如伽利略和牛顿,都相信万物是有一位创造者的。他们的信仰并不会减少他们对科学的热爱。今天也是一样,有些科学家认为研究科学跟相信上帝是没有矛盾的。

 试试看:请上“守望台线上书库”,在搜寻栏内打入“为什么相信上帝”这几个字,就会看到有很多医生和科学家都相信创造,请留意他们是怎样看出创造是合理的。

 要记得:相信创造不会使你变得不科学。其实你对大自然的了解越多,你对上帝创造万物的信心就会越大。(罗马书1:20

2.如果你相信圣经中关于创造的记载,别人就会觉得你很迷信。

 “很多人都觉得相信上帝创造万物是很好笑的,他们都觉得创世记只是个神话故事。”——贾丝明

 你知道吗:很多人都误解圣经里关于创造的记载。例如有些特创论者声称地球是最近几千年才被创造的,或说上帝创造生命只用了6天,每天24小时。这些并不是圣经的观点。

  •   创世记1:1很简单地说:“最初,上帝创造了天地。”这节经文跟科学显示地球有几十亿年历史并没有冲突。

  •   创世记里说的创造“日”可以指一段很长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创世记2:4用“一日”来描述全部六个创造日。

 要记得:圣经中关于创造的记载,跟科学的发现是一致的。

 想想你相信的是什么

 相信上帝创造万物并不是迷信,而是经过仔细的思考和推理的。请想想:

 你生活经历到的每件事都告诉你,凡是有设计的东西就一定有设计者。不管你看到的是照相机、飞机或房子,你都会肯定这些是有人设计的。那么当你看到人类的眼睛、飞鸟或地球时,说没有设计者是合理的吗?

 想一想:工程师常常模仿大自然的动植物来改善自己发明的产品,并希望别人欣赏这些产品,承认是他们发明的,这是理所当然的。既然我们都会赏识别人的发明,赞赏这些发明家,那么,宇宙万物比所有人的发明都来得复杂、奇妙,我们却不承认这一切是来自一位创造者,这说得过去吗?

有些人说飞机是设计出来的,但鸟儿却不是,你觉得这样说合理吗?

 助你找出答案的工具

 你可以观察大自然的证据,强化自己对上帝创造万物的信心。

 试试看:请上“守望台线上书库”,在搜寻栏内打入“有设计者吗”这几个字,就会看到《警醒!》一系列“有设计者吗?”的文章,你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题目来看看。看文章时,要留意大自然哪一方面的特色令人十分惊叹。大自然的这些特色是不是使你更加相信宇宙万物是有一位设计者的呢?

 深入想想:运用下面的册子找出更多详细的资料,证明万物是由上帝创造的。

  •  生命来自创造吗?

    •   地球的位置完美适中,适合生物生存。(参看第4-10页)

    •   从大自然中可以找到很多奇妙的设计。(参看第11-17页)

    •   圣经创世记中关于上帝创造天地的记载跟科学的发现一致。(参看第24-28页)

  •  生命的起源——值得思考的五个问题

    •   生命不可能从无生命的物质中自行产生出来。(参看第4-7页)

    •   生物太复杂了,不可能是从一连串盲目、凭机遇的事件演变出来的。(参看第8-12页)

    •   DNA含有巨量的信息,就连现代的科技都比不上。(参看第13-21页)

    •   不是所有生命都源自同一个祖先,化石记录显示物种在生物史上都是突然出现的,而不是慢慢演变而来的。(参看第22-29页)

 “观察大自然使我更相信上帝的存在,从地上的动物到秩序井然的宇宙,全都证明上帝是存在的。”——托马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