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青年人问

我的健康有问题,怎么办?(第1部分)

我的健康有问题,怎么办?(第1部分)

 你认识的年轻人中是不是有人得了严重的病呢?是不是生了重病或身体有某方面的残障,使你无法跟其他年轻人一样可以参与一些活动呢?

 如果是的话,你有时感到灰心失望也是很自然的事。但圣经提到两点可以让你感到安慰:

  •   你的创造主耶和华上帝很了解你的情况,而且也很关心你。(彼得前书5:7

  •   耶和华上帝的旨意是要所有生病的人都得到医治!你看看圣经的以赛亚书33:24和启示录21:1-4就可以知道这点了。

 有很多青年人有严重的健康问题,他们发觉对上帝有信心以及相信上帝的应许都给他们力量应付难题。我们来看看四个青少年的例子:

 娅梅

 我11岁时,到哪里都必须坐着轮椅。我连简单的事都做不了,像是拿个轻的东西都不行。

 我5岁时被诊断出得了肌肉萎缩症,由于肌肉萎缩,我很多事都不能做。跟我同龄的人可以做到的事,我却无法做到,有时这令我十分灰心。不过,我父母还有会众里的人都照顾我身体、感情和灵性上的需要。我是个全时传道员,当我跟感兴趣的人一起讨论圣经时,我的基督徒同工常常都会陪我。

 耶稣说,“一天的难处已经够一天担当了”。(马太福音6:34)所以我尽量只应付一天的事,不太为明天忧虑,还会为自己定下实际可以达到的目标。我很期待上帝的新世界来到,到时我就可以拥有“真正的生命”,什么病痛都没有了。(提摩太前书6:19

 请想想:娅梅发觉“为自己定下实际可以达到的目标”是很有帮助的,那么你可以定下什么目标呢?(哥林多前书9:26

 马泰奥

 我6岁时就有背痛的问题,起初,我看的几个医生都说那只是因为我正在成长,所以才会痛。但一年后,他们却发现我的脊椎长了一个瘤。

 后来,我动了一个手术,但外科医生只能除掉百分之40的瘤。之后,才两个月,我的瘤又恢复原本的大小了!从那时开始,我就接受了很多的检查、很多的治疗,也失望了很多次!

 有时,我全身都会痛得好像刀刺一样,最痛的就是背和胸部。我尽量不老是想着自己的病痛,我会提醒自己有些人也忍受很多可怕的事,他们都能保持乐观积极,我也可以。我能保持乐观的最大帮助就是,我深信耶和华上帝有一天一定会实现他的应许,终止所有的苦难。(启示录21:4

 请想想:耶和华上帝的应许帮助马泰奥忍受病痛,那么,为什么想一想这个应许也可以帮助你忍耐下去呢?(以赛亚书65:17

 布鲁娜

 我生病了,但从外表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有些人以为是我太懒了。不过,我做什么事都很不容易,即使是做家务事、看书或甚至从床上起来,对我来说都很困难。

 我16岁时被诊断出患上多发性硬化症,这是一种慢性病,会使人变得很虚弱。这不但影响我的工作能力,连我想多参与一些基督徒的活动都不能。我常常看彼得前书5:7,经文说:“你们要把一切忧虑卸给上帝,因为他关心你们。”知道耶和华会关心我们每一个人,我就得到很大的力量,一直到现在这节经文都给我很大的力量。

 请想想:如果你像布鲁娜一样把一切忧虑都卸给上帝,会对你有什么帮助呢?(诗篇55:22

 安德烈

 有些人常常当我是个10岁大的小孩子,我也不能怪他们,因为我看起来真的好像只有10岁大。

 我2岁时被诊断出患上一种罕见的癌症,这个癌症先侵入我的脊髓,然后再蔓延到脑部。医生后来控制了我的病情,但那些治疗却影响我的发育。到今天,我只有1.37米(4英尺6英寸)高。当我告诉别人我已经18岁时,很多人都以为我在说谎。

 在基督徒会众里,大家都很尊重我,他们不会好像我的同学一样,老是把我当小朋友一样捉弄我。我尽量保持积极的态度来看自己的情况,而我也认识了耶和华,这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事!不管要忍受什么苦,我知道耶和华一定会照顾我人生的每一步!一想到耶和华上帝应许的美好新世界,我就能保持积极的想法。(以赛亚书33:24

 请想想:为什么安德烈说认识耶和华“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事”?(约翰福音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