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青年人问

我受浸后该做什么?——第二部分:坚守忠义

我受浸后该做什么?——第二部分:坚守忠义

 圣经说:“耶和华不会留下任何美福不赐给行事忠义的人。”(诗篇84:11)行事忠义是什么意思呢?行事忠义意味着要在生活中履行献身给耶和华的诺言。(传道书5:4,5)你受浸后可以怎样坚守忠义呢?

本篇文章会谈谈:

 要保持忍耐,不要放弃

 圣经说:“我们进上帝的王国之前,一定会经历许多患难。”(使徒行传14:22

 意思是:基督徒在生活中多多少少会面对一些难题。有的时候,做为一名基督徒,你可能会因此受人嘲笑或被人迫害。另外,基督徒和其他人一样,也会面对经济和健康的难题。

 小挑战:你在生活中一定会遇到一些改变,有些是你不太想经历的。无论是不是基督徒,圣经说,每个人都难免遇上一些不如意的事。(传道书9:11

 你可以怎么做:既然你知道前头会有挑战,你可以预先做好准备。你可以把挑战视为一个机会,巩固自己对耶和华的信心、更加信赖他。(雅各书1:2,3)这样,你就能从亲身经历体会到保罗说的:“靠着赐我力量的主,什么事都能应付。”(腓立比书4:13

 真实例子 “我受浸后不久,哥哥们停止崇拜耶和华;父母都生病了,后来我也病了。当时要是不管献身的誓言、放弃信仰,我可能会轻松一些。不过,我能坚持下去,正是因为我想到自己已经向耶和华作出了承诺,把崇拜他视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卡伦

 小建议:你可以读读创世记37、39到41章有关约瑟的记载,想想:他遇到哪些意料之外的难题?他是如何应对的?耶和华怎样帮助了约瑟?

 想了解更多吗?

 要抗拒引诱,不要屈服

 圣经说:“各人受考验,是被自己的私欲勾引和诱惑的。”(雅各书1:14

 意思是:我们时不时会受到引诱。要是顺着自己的欲望,就会做出不该做的事。

 小挑战:你受浸后,“有罪的欲望”并不会消失。(彼得后书2:18)你甚至会受到引诱,想在婚前跟人发生性关系。

 你可以怎么做:要在受到引诱前,就下定决心不让自己被欲望牵着鼻子走。正如耶稣所说:“一个人不能做两个主人的奴隶。”(马太福音6:24)你可以选择让谁做你的主人。要选耶和华。不管你内心的欲望多么强烈,你是可以选择不把有罪的欲望付诸行动的。(加拉太书5:16

 小建议:要清楚了解你的优点和弱点。选择那些能帮助你培养好品格的人做朋友。如果一些人、场合、环境让你不容易做对的事,就要避开。(诗篇26:4,5

 想了解更多吗?

 要保持热心,不要冷淡下来

 圣经说:“我们深愿你们人人都这样勤奋……直到最后。这样,你们就不致怠惰。”(希伯来书6:11,12

 意思是:人对自己的工作不够专注,就很容易提不起劲、变得懒散。

 小挑战:你受浸后非常兴奋,也很热心,你对耶和华的爱也非常强烈。但过了一段时间,你发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服从耶和华并不容易,这时你可能会感到灰心,不再像之前那么积极。(加拉太书5:7

 你可以怎么做:就算有时觉得不容易全心投入,也要继续做崇拜上帝的事。(哥林多前书9:27)要在祷告中向天父倾吐心意,也要加深对他的认识,这样你就能拉近与他的关系。你也要继续跟那些爱上帝的人做好朋友。

 小建议:不要因为一时失去热心,就觉得上帝对你很失望。要记得耶和华非常爱你,也很愿意帮助你。圣经说:“他加力量给疲倦的人,赐充足的能力给缺乏力量的人。”(以赛亚书40:29及脚注)你付出努力,他一定会赐福给你,让你再次变得热心。

 想了解更多吗?

 要记得:如果你行事忠义,就可以让耶和华的心欢喜!(箴言27:11)他看到你拥护他,一定会很开心,而且他也会赐给你所需的一切,帮助你成功抵抗撒但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