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青年人问

分手了,怎么渡过失恋期?

分手了,怎么渡过失恋期?

 史蒂文说:“女朋友跟我分手后,我只能用‘崩溃’这两个字来形容自己。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痛苦过。”

 你也有类似的经历吗?这篇文章的建议能帮助你渡过失恋期。

 失恋后遗症

 分手会让双方都感到痛苦。

  •  如果分手是由你提出的,你的感受可能会跟茉莉一样,她说:“知道自己伤害了曾经爱过的人,我自己也不好过。我再也不要这样伤害别人了。”

  •  如果分手不是由你提出的,你大概会明白为什么有人说失恋就像死过了一遍。珍妮特是一个年轻人,她说:“我为那段消逝的感情难过了很久,就像哀悼死去的人一样。我先是拒绝接受,然后感到愤怒,接着试图挽回对方,最后变得沮丧。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才能平静地接受事实。”

 要记得:失恋会让你心碎,悲伤绝望。圣经在箴言17:22说:“黯然神伤使骨头枯干。”

 你可以怎么做?

  •  找个成熟的朋友谈谈。圣经说:“真朋友时刻显出爱心,像兄弟为共患难而生。”(箴言17:17)你可以找爸妈或一个成熟的朋友倾吐心事,他们可以帮助你,让你不再钻牛角尖。

     “有好几个月,我孤立自己,不想把感觉跟别人说。后来,我发现朋友真的能帮我疗伤,跟他们聊过后我才开始好起来。”——珍妮特

  •  想想这个经历让我学到什么。圣经也在箴言4:5说:“当求取智慧,求取悟性。”经历一些难过的事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学会怎么面对挫折。

     “分手后,一个朋友对我说:‘想想你从这段感情学到什么?下次谈恋爱的时候,可以怎么做呢?’”——史蒂文

  •  向上帝祷告。圣经说:“你要把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扶持你。”(诗篇55:22)向上帝祷告可以帮助你走出感情的伤痛,让你以更宽广的视野看待分手。

     “要不停地向上帝祷告。耶和华知道你受的伤有多深,也最清楚事情的全貌。”——玛西娅

  •  多帮助别人。圣经说:“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及别人的事。”(腓立比书2:4)如果你愿意多关心别人,就能越快复原,坦然接受分手的事实。

     “刚分手的时候,我的整个心都在淌血,感觉比身体的伤还痛。不过,我发现时间能愈合感情的伤口,只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就能走出伤痛。”——伊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