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稳确的希望

稳确的希望

稳确的希望

差不多两千年前,常常被人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人物的耶稣无辜被判死刑。当他钉在苦刑柱上的时候,身旁一个被钉的犯人语带讥刺地说:“你不是基督吗?拯救自己和我们吧。”

那时候另一个同受死刑的犯人反驳说:“你既然也受同样的审判,难道一点也不畏惧上帝吗?我们落得这个下场是很公道的,因为我们以前的所作所为,现在全都得回报应;可是这个人,并没有做过一件越轨的事。”接着他转向耶稣,恳求说:“你进入你的王国以后,求你记得我。”

耶稣回答说:“我今天实在告诉你,你会跟我一起在乐园里。”——路加福音23:39-43

有一个奇妙的盼望放在耶稣面前。使徒保罗指出这个盼望对耶稣所生的影响,说:“他因为摆在前头的喜乐,就轻看羞耻。”——希伯来书12:2

耶稣面前的“喜乐”包括返回天上跟天父重聚,最后以上帝王国统治者的身份事奉上帝。此外,他还可以喜乐地欢迎那些受过试验,值得信赖的门徒进入天上,跟他一起作王统治地球。(约翰福音14:2,3;腓立比书2:7-11;启示录20:5,6)可是当耶稣向悔改的犯人保证他会在乐园里的时候,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呢?

那个犯人有什么希望呢?

那个犯人不够资格跟耶稣一起在天上统治。他并不在耶稣以下谈及的人之中,耶稣对这些人说:“我在考验中,紧紧跟我在一起的就是你们。我父亲同我订立了契约,把王国赐给我,我也照样同你们订立契约,把王国赐给你们。”(路加福音22:28,29)不过,耶稣保证那个犯人会同他一起在乐园里,这个应许怎样兑现呢?

耶和华把第一对男女亚当和夏娃放在乐园里,就是在一个名为伊甸的园子里。(创世记2:8,15)伊甸园位于地球上,上帝的旨意是要把整个地球变成乐园。可是亚当和夏娃忤逆上帝,结果被赶离开美丽的家园。(创世记3:23,24)但耶稣透露乐园会重建起来,并且扩展遍及整个地球。

使徒彼得问耶稣,他和其他门徒一起追随耶稣,可以得到什么奖赏。那时耶稣保证说:“在重新创造 的时候,人的儿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到时你们这些一直跟随我的人,自己也会坐在十二个宝座上。”(马太福音19:27,28)有一点值得留意,就是路加也记载了这段对话,其中引述耶稣的话时不说“在重新创造的时候”,而是说“在将来的事物制度”。——路加福音18:28-30

所以当耶稣基督在天上登上荣耀的王座,和其他助理君王一起统治时,他们会建立一个正义的新事物制度。(提摩太后书2:11,12;启示录5:10;14:1,3)借着基督的天上统治,上帝对整个地球的原定旨意就会实现,地球必定会成为乐园!

耶稣在王国里统治的时候,他会实现对那个在身旁死去的犯人的应许。耶稣会把他复活,这个男子会在地上臣服于耶稣的管治。犯人会再次得到机会,努力符合上帝的要求,因而可以永远在王国治下生活。永远生活在地上的乐园里,我们真的可以为这个希望实现而大大喜乐!

人生饶有意义

请想象一个辉煌的希望能赋予人生怎样的意义。这个希望能保护心智,令我们不致因为负面的想法而铸成大错。使徒保罗把这个希望比作属灵盔甲的重要部分,他说我们必须“戴上拯救的希望做头盔”。——帖撒罗尼迦前书5:8;诗篇37:29;启示录21:3,4

这个希望能保全人的生命。在快要来临的乐园里,当“叫死人兴起的上帝”把我们所爱的人复活过来,那时寂寞会被喜乐的眼泪取而代之。(哥林多后书1:9)届时,随体弱、痛苦和残障而来的沮丧会淡然忘怀,因为“瘸子必跳跃像鹿”,而且人的“肉要比孩童的肉更嫩;他就返老还童”。——以赛亚书35:6;约伯记33:25

当“城内居民必不说:我病了”的时候,因顽疾而生的绝望就会淡化成模糊的回忆。(以赛亚书33:24)因长期抑郁而生的空虚之感会变成“永乐”。(以赛亚书35:10)因知道身患绝症的无望之感会随死亡这个古老大敌一并消逝。——哥林多前书15:26

[第8,9页的图片]

要把上帝新世界的奇妙希望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