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附錄

耶穌基督——上帝應許的彌賽亞

耶穌基督——上帝應許的彌賽亞

耶和華上帝曾啟示不少先知寫下聖經,提供有關他所應許的救主彌賽亞的細節,包括救主的出生、傳道工作和死亡等等,讓人能夠認出這位救主。這些預言全都十分準確地應驗在耶穌基督身上。我們查考其中幾個預言,看看跟彌賽亞的出生和童年有關的事,就可以知道這些預言多麼準確和仔細。

以賽亞先知預告,彌賽亞是大衛王的後裔。(以賽亞書9:7)耶穌確實是大衛的子孫。(馬太福音1:1,6-17

上帝的另一位先知彌迦預告,彌賽亞會生於又稱為以法他的伯利恆,並且最終成為統治者。(彌迦書5:2)在耶穌出生的日子,以色列有兩個小城都叫伯利恆。一個位於以色列北部的拿撒勒附近,另一個位於猶大的耶路撒冷附近。鄰近耶路撒冷的伯利恆以往叫以法他。耶穌就是在這個城出生的,跟預言所說的完全一樣!(馬太福音2:1

另一個聖經預言指出,上帝會從埃及把他的兒子召出來。耶穌小時候曾被帶到埃及去,直到希律王死後才返回以色列,從而應驗了聖經的預言。(何西阿書11:1;馬太福音2:15

請看本書關於「 彌賽亞的預言」附表,「預言」一欄羅列了許多關於彌賽亞的預言,「應驗」一欄列出的經文則表明預言怎樣應驗。你比較一下兩欄的經文,就能更加確信上帝的話語真實可靠。

你查看經文時不要忘記,這些預言都是耶穌出生前好幾百年就已經寫下的。耶穌指出:「摩西律法、先知書和詩篇上,凡指著我所記的話,都必定應驗。」(路加福音24:44)你翻開自己的聖經查考這些預言,就會發覺,預言全都分毫不差地應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