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读者来函

读者来函

读者来函

上帝在什么时候不再呼召基督徒到天上去?

这个问题,圣经没有提供明确的答案。我们知道,由公元33年开始,上帝膏立耶稣的门徒,让他们有希望承受天上的产业。(使徒行传2:1-4)我们也知道,使徒去世后,代表真正受膏基督徒的“小麦”,跟代表假基督徒的“毒麦”“一起成长”。(马太福音13:24-30)到了19世纪末,受膏基督徒再次显著地活跃起来。1919年,“地上的庄稼”开始收割了,当中包括召集受膏基督徒的最后成员。(启示录14:15,16

由19世纪末直至1931年,传道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召集构成基督身体的剩余成员。1931年,圣经研究者根据圣经,采用了耶和华见证人这个名称。《守望台》(英语)1933年11月15日刊表达了以下的思想:这个独特的名称就是耶稣在马太福音20:1-16论述的比喻里的“银元”。比喻里的12个小时,就是1919年至1931年间的12年。这篇文章发表后的多年里,上帝的子民相信,到1931年,上帝就不再呼召基督徒承受天上的王国。那些在1930年至1931年间蒙召跟基督一同承受产业的基督徒,是“最后”蒙召的一群。(马太福音20:6-8)不过到1966年,上帝的子民对这个比喻有新的理解。他们看出,这个比喻跟受膏基督徒在什么时候不再蒙召没有任何关系。

1935年,上帝的子民明白到,启示录7:9-15所述的“大群人”是由“另外的绵羊”构成。这群基督徒会在“最后的日子”被召集起来,他们有希望渡过哈米吉多顿,在地上享永生。(约翰福音10:16;提摩太后书3:1;启示录21:3,4)这年之后,教导人成为基督徒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召集大群人之上。因此,特别在1966年之后,上帝的子民相信,到1935年上帝就不再呼召基督徒到天上去。他们有这个观点,看来一个原因是1935年之后,所有受浸的人几乎都相信自己将来在地上享永生。因此,由那时候起,如果有人蒙召到天上去,他们相信这只是代替不忠的受膏基督徒。

如果有受膏基督徒离弃真理,不肯悔改,耶和华一定会拣选另一个人代替他。这一点毫无疑问。(罗马书11:17-22)不过,在真正的受膏基督徒当中,没有紧守忠义的看来并不多。可是,随着时间过去,有些在1935年之后受浸的基督徒,确实得着圣灵作证,有希望到天上去。(罗马书8:16,17)因此,看来我们不能定下明确的日期,说上帝不再呼召基督徒到天上去。

假如有人在心里认定,现在他蒙圣灵膏立,并开始在耶稣受难纪念聚会里领食饼和酒,别人应该怎样看待他呢?我们不该对这人妄下判断。这毕竟是他与耶和华之间的事。(罗马书14:12)不过,真正的受膏基督徒不会刻意引人注目。这些基督徒不会认为,他们蒙召就特别能“洞悉事理”,是一些资深的大群人成员所不及的。他们也不会觉得,跟他们的同伴另外的绵羊相比,自己得着更多的圣灵。他们并不会期望得到优待,又或觉得自己既然领食饼和酒,就比会众里受委任的监督地位更加优越。相反,这些受膏基督徒会谦卑自抑,他们谨记在1世纪,有些受膏男子没有符合资格做长老或助理仆人。(提摩太前书3:1-10,12,13;提多书1:5-9;雅各书3:1)有些受膏基督徒甚至在灵性上软弱下来。(帖撒罗尼迦前书5:14)另外,姊妹纵然受圣灵所膏,也不会在会众里施教。(提摩太前书2:11,12

因此,受膏基督徒跟他们的同伴另外的绵羊一样,竭力保持灵性坚强,培养圣灵的果实,并且努力促进会众的和睦团结。所有基督徒,不论是受圣灵膏立的,还是另外的绵羊,都在中央长老团的督导下,努力宣扬好消息,帮助人成为基督徒。只要是耶和华的旨意,受膏基督徒仍留在地上作他的仆人时,他们都愿意顺服这样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