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基列畢業生大發熱心,出去收割莊稼!

基列畢業生大發熱心,出去收割莊稼!

基列畢業生大發熱心,出去收割莊稼!

「莊稼的確很多,工人實在太少。所以,你們要懇求莊稼的主人,差工人出去收割他的莊稼。」(馬太福音9:37,38)這番話對於守望台基列聖經學校第116屆的畢業生,是格外有意義的,因為他們都已準備妥當,出去執行海外傳道任務。

2004年3月13日星期六是舉行畢業禮的日子,學員聆聽臨別的勸勉和鼓勵。在紐約帕特森的守望台教育中心,以及在幾個有人造衛星轉播設施的地方,共有6684人見證了這個盛會。畢業禮上提出的勸勉,對其他熱心地參與屬靈收割的人也同樣富於教益。

開幕辭由中央長老團成員、基列學校第7屆的畢業生西奧多·傑拉斯發表,其中強調耶穌的一個命令:「你們要去,使所有國族的人做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19,20)這正是本屆學員將要做的事,因為他們分別奉派到20個國家去傳道。傑拉斯弟兄提醒這批學員,上帝話語當中的教誨已給了他們充分的裝備,可以熱心地參與重要的屬靈收割工作。(馬太福音5:16

如何做個多產的收割工人?

畢業禮的第一個演講由羅伯特·沃倫發表。沃倫弟兄過去多年來的工作都跟基列學校有關。他的講題是「憐恤之美」。他對學員指出:「憐恤是一種連聾人都聽得到,盲人都看得見的語言。」耶穌密切關注別人的苦況,而且設法給他們舒解。(馬太福音9:36)基列學校的畢業生有很多機會可以效法耶穌——無論是在傳道時,在會眾裡,在海外傳道員宿舍內,還是在夫妻間,都有機會表現憐恤。沃倫弟兄勸勉畢業生:「你為別人服務時,要讓憐恤之美散發出來。你們天天在海外傳道員之家起居作息,總要有最優良的行為。因此,要決心穿上憐恤之情。」(歌羅西書3:12

接著的演講由中央長老團成員、基列學校第41屆畢業生格里特·勒施發表,講題是「廣傳救恩」。(以賽亞書52:7)現行的制度被毀滅時,任何人要得到拯救,就必須從上帝的話語學習正確的知識,宣揚自己的信仰,並且受浸。(羅馬書10:10;提摩太後書3:15;彼得前書3:21不過,傳揚救恩主要不是為了拯救人,而是為了使讚美歸於上帝。因此,勒施弟兄勸勉在座的準海外傳道員:「你們要把王國的信息傳到地極,熱心廣傳救恩,使讚美歸於耶和華。」(羅馬書10:18

「你有多光明呢?」基列學校的導師勞倫斯·鮑恩提出了以上問題。他引用馬太福音6:22所載耶穌的話,鼓勵畢業的學員要保持目光「單純」,以求「反映出屬靈的光輝,一來能榮耀耶和華,二來能造福別人」。耶穌在地上執行職務,一開始就樹立榜樣,目光專一地執行上帝的旨意。在曠野裡,耶穌受到撒但引誘,但之前他反覆思量自己在天上時從天父那裡學到的真理,於是不為所動。(馬太福音3:16;4:1-11)耶穌執行耶和華旨意的時候,完完全全地依靠他。照樣,海外傳道員的前頭也有重重考驗,要成功應付,他們就必須保持良好的研讀習慣,並且全心依靠耶和華。

接著的演講由馬克·努瑪爾弟兄講出。他本身是基列學校第77屆的畢業生,現在是基列學校的導師,他的講題是:「現在我們在你手裡」。(約書亞記9:25)他鼓勵學員要仿效古代基遍人的態度。縱使基遍「是個大城……城裡的人都是勇士」,基遍人卻不求名位,也不因此而諸多要求。(約書亞記10:2)他們甘願在利未人指揮下「拾柴打水」,支持耶和華的崇拜。(約書亞記9:27)基列學校的畢業生都彷彿已對更大的約書亞——耶穌基督——說:「現在我們在你手裡」。現在,他們既然快要開始海外傳道工作,就要接受更大的約書亞委派給他們的任何工作。

講述經歷及訪問

接著的環節是基列學校導師華萊士·利夫倫斯跟一群學員的討論,題目是「使人豁然明白聖經」。利夫倫斯弟兄是基列學校第61屆的畢業生。學員除了憶述受訓期間的傳道經歷,也重演了其中一些事例。事實表明,經過五個月對聖經的仔細研讀,聖經的思想已深印在他們的心坎上,促使他們把自己所學的告訴別人。(路加福音24:32)在受訓的五個月裡,一個學員有機會跟自己的親弟弟分享自己所學到的知識。他的弟弟大受激勵,於是跟會眾聯絡,開始研讀聖經。現在,他已經符合資格做未受浸傳道員。

講述經歷的環節結束後,理查德·阿什弟兄和約翰·吉伯德弟兄訪問幾位事奉耶和華多年的忠僕,其中一些弟兄是奉派探訪會眾的監督,目前在守望台教育中心接受特別培訓。他們都是基列學校的早期畢業生,其中一位弟兄憶述,諾爾弟兄當年曾對他們一班學員說:「在基列學校,你會學到許多許多知識。不過,你畢業後如果讓知識沖昏你的頭腦,就必定一事無成。要讓愛充滿你們的心。」奉派探訪會眾的幾位監督提醒本屆學員:要事事以人為出發點,在待人接物方面仿效基督,並且樂於在任何崗位服務。這些新的海外傳道員只要實踐上述提議,就無疑會在他們的崗位上富於成果。

大發熱心,出去收割莊稼!

聽眾也有機會聽到中央長老團的成員斯蒂芬·萊特弟兄的演講。他的演講名為「大發熱心,出去收割莊稼!」,是畢業禮的重點演講。(馬太福音9:38)收割農作物的時間往往是非常有限的,因此收割工人必須非常勤力工作。既然目前是現行制度的尾聲,我們更加要勤力工作!這場偉大的屬靈收割跟人的性命息息相關。(馬太福音13:39)萊特弟兄勉勵學員「做事不要懶散」,要「靠著聖靈滿腔熱誠」,「竭力為耶和華效勞」,全力投入這場永不重做的收割工作。(羅馬書12:11)萊特弟兄引用了耶穌的這句話:「舉目觀看田地吧,已經發白了,可以收割莊稼了。」(約翰福音4:35)他接著鼓勵畢業生要為收割工作大發熱心,盡力在別人方便的時間和地點探訪他們,並且抓緊任何機會向人作非正式見證。敏於製造機會能大大提高見證的成效。耶和華是一位熱心的上帝,他期望我們仿效他,而且竭力從事屬靈的收割工作。(列王紀下19:31;約翰福音5:17

最後,畢業禮的主席傑拉斯弟兄讀出多個分部的賀電,並向學員頒授畢業證書。畢業生的代表也讀出一封公開信,表達全體學員對訓練課程的衷心賞識。基列學校第116屆的畢業禮無疑叫所有出席的人都更加決心,大發熱心,出去收割莊稼!

[第25頁的附欄]

本屆統計數字

學員所來自的國家:6個

學員奉派前往的國家:20個

學員人數:46人

平均年齡:34.2歲

認識真理平均年數:17.2年

全時服務平均年數:13.9年

[第26頁的圖片]

守望台基列聖經學校第116屆畢業生合照

以下名字由前排開始,從左到右排列。

(1) Ceansu, R.; Sparks, T.; Piña, C.; Turner, P.; Cheney, L. (2) Suardy, M.; Sjöqvist, Å.; Amadori, L.; Smith, N.; Jordan, A.; Boissonneault, L. (3) Matlock, J.; Ruiz, C.; Dular, L.; Vigneron, M.; Henry, K. (4) Sjöqvist, H.; Laux, J.; Ruzzo, J.; Gustafsson, K.; Boissonneault, R.; Jordan, M. (5) Henry, D.; Turner, D.; Kirwin, S.; Florit, K.; Ceansu, S. (6) Amadori, S.; Cheney, J.; Ross, R.; Nelson, J.; Ruiz, J.; Vigneron, M. (7) Florit, J.; Matlock, D.; Ross, B.; Laux, C.; Ruzzo, T.; Dular, D.; Kirwin, N. (8) Gustafsson, A.; Nelson, D.; Suardy, W.; Piña, M.; Smith, C.; Sparks,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