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親自對照,受益無窮

親自對照,受益無窮

你​是​基督徒​嗎?如果​是,你​的​答案​跟​許多​人​一樣。據​估計,全​世界​有​超過​20​億​的​人​信奉​耶穌,每​三​人​中​就​有​一​位。今天,基督教​教派​數​以​千​計,各​教派​的​主張​和​教義​都​不​同,而​你​相信​的​也許​又​跟​其他​信徒​相信​的​不​一樣。但​信​什麽​真​的​重要​嗎?如果​你​希望​信仰​與​聖經​一致,仔細​檢視​自己​所​相信​的​就​非常​重要​了。

在​公元​1​世紀,跟隨​耶穌​基督​的​人​被​稱​為「基督徒」。(使徒行傳​11:26)當時​只​有​一​個​基督教,所以​基督徒​沒有​其他​的​名稱。這些​早期​的​基督徒​都​跟隨​基督教​的​創立者​耶穌​基督,聽從​他​的​教導​和​指示。你​的​教會​教​的​跟​耶穌​所​説​的​一致​嗎?你​的​教會​相信​的​也​是​早期​基督徒​相信​的​嗎?要​判定​自己​的​信仰​是否​正確,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聖經​作為​衡量​的​標準。

請​想想:耶穌​基督​非常​尊重​上帝​的​話語​聖經。他​在​地上​時,看​到​某​些​人​自​訂​規條,扭曲了​聖經​的​真理,就​强烈​地​譴責​他們。(馬可福音​7:9-13)因此,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真正​跟隨​耶穌​的​人,信仰​應該​基於​聖經。基督徒​可以​問問​自己:「我​從​教會​學​到​的,跟​聖經​的​道理​一致​嗎?」要​知道​答案,不妨​比較​一下,看看​自己​學​到​的​和​聖經​説​的​是否​相同。

耶穌​説​人​應該​按​真理​崇拜​上帝,而​真理​就​在​聖經​裡。(約翰福音​4:24;17:17)使徒​保羅​也​説,人​要「確切​認識​真理」才​能​得救。(提摩太前書​2:4)這​是​關係​到​生命​的​大事,所以​基督徒​的​信仰​必須​完全​根據​聖經。

你​可以​怎麽​做

請​看​本​篇​問答欄​的​六​個​問題,並且​留意​聖經​怎麽​説。如果​你​有​聖經,不妨​查閲​引錄​的​經文,仔細​想想​問題​的​答案。然後,問問​自己:教會​教​我​的​道理,跟​聖經​説​的​一致​嗎?

這個​問答欄​可以​幫助​你​親自​對照​聖經,使​你​受益​無窮。你​願不願意​把​教會​的​道理​和​聖經​比較​一下?耶和華見證人​很​樂意​和​你​一起​看看​聖經​怎麽​説。你​想免費​學習​聖經嗎?請​與​耶和華見證人​聯絡,或​上​我們​的​網站​j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