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謬誤信仰(三):所有好人都會上天堂

謬誤信仰(三):所有好人都會上天堂

起源:

公元2世紀初,耶穌的使徒全都去世後,教父的地位越來越高。《新天主教百科全書》(2003年,英語)第6冊687頁指出,這些早期教父「大多主張,人死去之後,脫離了軀體的靈魂會受到所需的淨化,接著就會立刻獲賜天堂的福樂」。

聖經怎麼說: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馬太福音5:5,《和合本》,楷體本刊所排)

耶穌的確說過他會為門徒在天上「預備地方」,可是他並沒有說所有義人死後都會到天上去。(約翰福音3:13;14:2,3)耶穌不是也曾經祈求上帝的旨意「在地上 實現,像在天上一樣嗎?(馬太福音6:9,10)由此可見,義人有兩個可能的前途:少數人會到天上跟基督一起作王,而大部分人就會在地上享永生。(啟示錄5:10

一段時間之後,早期教會對自己在地上的角色有了不同的看法。結果怎樣?《新不列顛百科全書》(1988年,英語)說:「信徒所期待的本來是上帝的王國,但教會體制逐漸取代上帝王國在信徒心目中的地位。」耶穌明確吩咐門徒要「不屬於世界」,但教會卻無視耶穌的吩咐,反而開始參與政治,藉此鞏固自己的勢力。(約翰福音15:19;17:14-16;18:36)於是,在羅馬皇帝君士坦丁的影響下,教會沒有謹守基督教的一些信仰,例如關於上帝本質的信仰。

請參看以下經文:詩篇37:10,11,29;約翰福音17:3;提摩太後書2:11,12

真相:

大部分好人都會在地上而不是在天上享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