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第90課

耶穌在各各他被處死

耶穌在各各他被處死

猶太首領們把耶穌帶到總督府。總督彼拉多問他們:「這個人犯了什麼罪?」他們回答說:「這個人想造反,竟然說自己是王!」於是彼拉多問耶穌:「你真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我的王國不屬於這個世界。」

彼拉多派人把耶穌帶到管理加利利地區的希律那裡,想讓希律看看耶穌有沒有罪。希律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就把他押回彼拉多那裡。彼拉多對群眾說:「我和希律都查過了,這個人沒有罪。我決定把他放了。」群眾卻高聲喊叫說:「不行!殺了他!殺了他!」彼拉多就讓士兵打耶穌。士兵用鞭子抽打耶穌,又朝他吐口水,還用帶刺的草做了一個王冠,給他戴上,嘲笑他說:「你好啊,猶太人的王!」彼拉多再次對群眾說:「我實在看不出這個人犯了什麼罪。」群眾不聽,繼續喊叫:「把他釘在柱子上!讓他去死!」彼拉多就判了耶穌死刑。

士兵把耶穌帶到一個叫各各他的地方,把他釘在一根木柱上,然後把柱子立起來。耶穌為士兵禱告:「父親啊,求你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人們嘲笑耶穌說:「你不是上帝的兒子嗎?有本事你下來啊!救救你自己吧!」

有個跟耶穌一起被處決的罪犯對耶穌說:「你作王的時候,請不要忘了我。」耶穌說:「你必定會跟我一起在樂園裡。」從中午開始,黑暗籠罩大地,整整持續了三個小時。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一些門徒也來了,耶穌囑咐門徒約翰替他照顧母親。

最後,耶穌說:「成了!」然後就垂下頭,斷了氣。就在這時,至聖所入口那塊厚重的布簾從上到下裂成兩半,大地也劇烈地震動起來。在場的一個軍官非常害怕,說:「他真是上帝的兒子啊!」

「上帝的一切承諾,通過他都成為『是』了。」——哥林多後書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