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第37課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話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話

大祭司以利有兩個兒子,也在聖幕做祭司,他們的名字分別是何弗尼和非尼哈。這兩個人不遵守耶和華的律法,還欺負別人。以色列人獻祭牲的時候,他們總是搶走最好的肉。以利知道兒子的行為,卻沒有管教他們。耶和華會讓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嗎?

撒母耳的年齡比何弗尼和非尼哈小很多,卻沒有跟他們學壞。耶和華很喜歡撒母耳。一天晚上,撒母耳正在睡覺,突然聽見有人叫他的名字。他趕忙起床,跑到以利那裡,說:「我在呢!」以利說:「我沒叫你。回去睡吧。」撒母耳就回去睡覺。不一會兒,他又聽見有人叫他,就又去找以利,以利還是說沒叫他。撒母耳第三次去找以利的時候,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在呼喚撒母耳。於是以利告訴撒母耳,如果再聽見這個聲音,就要說:「耶和華,請說吧,您的僕人在聽呢。」

撒母耳又回去睡覺,不久他聽到一個聲音喊他:「撒母耳!撒母耳!」小撒母耳趕緊回答說:「請說吧,您的僕人在聽呢。」耶和華說:「你去告訴以利,我要懲罰他全家。他知道自己的兒子在聖幕裡做的壞事,卻不管教他們。」第二天早上,撒母耳像平時一樣,打開聖幕的門,但他不敢把耶和華說的話告訴大祭司以利,可是以利把撒母耳叫過來,主動問他:「孩子,耶和華昨天對你說什麼了?都告訴我吧。」撒母耳就把耶和華的話都告訴了以利。

撒母耳漸漸長大,耶和華一直支持他。全以色列都知道,耶和華選了撒母耳做先知,為人民主持公正。

「在年少的日子,就要把你偉大的創造主銘記在心。」——傳道書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