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第35課

哈拿祈求有個兒子

哈拿祈求有個兒子

有個以色列人叫以利加拿,他有兩個妻子,分別叫哈拿和比妮拿。比妮拿有很多孩子,哈拿卻沒有,所以比妮拿總是取笑哈拿。可是,以利加拿更愛哈拿。每年,以利加拿都帶家人去示羅的聖幕崇拜耶和華。有一次,他們全家都在示羅,以利加拿看到哈拿很傷心,就對她說:「哈拿,有我在你身邊呢,不要哭,我愛你。」

隨後,哈拿一個人去禱告。她一邊向耶和華禱告,一邊不停地流淚。她向耶和華承諾:「耶和華,如果你讓我有個兒子,我就會把他獻給你,一輩子為你服務。」

大祭司以利看見哈拿哭的樣子,以為哈拿喝醉了。於是哈拿向以利解釋:「我主啊,我不是喝醉了。我正在禱告,向耶和華說一件事,因為我有一個難題。」以利發現自己誤會了哈拿,就祝福她說:「願耶和華把你想要的賜給你。」哈拿禱告以後感覺好多了,就回去了。不到一年,哈拿果然生了一個兒子,取名叫撒母耳。你能想像哈拿當時有多高興嗎?

哈拿從沒有忘記自己對耶和華的承諾。撒母耳一斷奶,哈拿就把他送到聖幕去。哈拿對以利說:「這是我禱告求來的兒子。我要把他借給耶和華,一輩子為耶和華服務。」之後,哈拿每年都跟丈夫去聖幕看撒母耳,給他帶一件無袖小外袍。後來,耶和華又賜給哈拿三個兒子和兩個女兒。

「你們不斷懇求,就會給你們;不斷尋找,就會找到。」——馬太福音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