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第31課

約書亞和基遍人

約書亞和基遍人

耶利哥城被攻陷了,這個消息傳遍了迦南地大大小小的國家。於是,那裡的王決定聯合起來攻打以色列人。基遍人卻另有打算,他們穿上破破爛爛的衣服去找約書亞,對他說:「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因為聽說了耶和華的大名,也聽說了他在埃及和摩押為你們做的一切。我們願意給你們當奴隸,請向我們保證,不要攻打我們。」

約書亞相信了基遍人的話,就答應不攻打他們。可是過了三天,約書亞發現這些人其實是從迦南地來的,根本就不是從遠方來的。約書亞就問基遍人:「你們為什麼要騙我們?」他們回答:「我們因為害怕才這樣做。我們知道,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一直為你們打仗。請不要殺我們。」約書亞聽了,還是信守承諾,放他們一條生路。

不久,迦南地的五個王率領軍隊一起攻打基遍人。約書亞帶著士兵,連夜趕去救他們。第二天清晨,戰鬥開始了。敵人被打得四處逃命,無論他們逃到哪裡,耶和華都用大冰雹打擊他們。後來,為了完全打敗這些迦南王和他們的軍隊,約書亞求耶和華讓太陽停住。太陽不下山?這怎麼可能!約書亞怎麼會這樣求呢?因為他對耶和華有很大的信心。結果太陽真的一整天也沒有下山,直到以色列人大獲全勝。

「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說什麼多餘的話,就是出於那個惡者。」——馬太福音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