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第6部分

耶和华为什么创造我们?

耶和华为什么创造我们?

所罗门王探索过人生的意义

认识耶和华,对你有什么意义呢?其中一点是,你会找着一个困扰许多人的问题的答案。问题就是:“我为什么活着?”你也许曾想过这个问题。古代有个智慧的国王,他当日的财富“胜过地上的列王”,他也曾探索过人生意义的问题。(历代志下9:22;传道书2:1-13)他就是权倾天下、富甲一方、智慧无双的所罗门王。他探索过问题之后,有什么结论呢?“听过一切以后,结论就是:要敬畏上帝,谨守他的诫命。人的义务全在乎这一点。”(传道书12:13)鉴于所罗门的经历胜过众人,他的结论无疑值得我们仔细想想。——传道书2:12

2 所罗门说我们要敬畏上帝,意思不是要我们恐惧神秘的灵界力量。相反,这是一种健康的畏惧,生怕令我们亲爱的人不悦。你深爱一个人,就会时时刻刻都想取悦他,并且避免做任何得罪他的事。你真正爱耶和华,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3 通过阅读圣经,你会知道造物主喜爱什么、不喜爱什么,也明白他创造地球的目的。圣经称耶和华为“塑造、制成……大地”的上帝,他“坚立大地,……创造大地,不是徒劳的;他塑造大地,是要给人居住”。(以赛亚书45:18)耶和华把大地给人居住,要他们照料大地,管理一切生物。(创世记1:28)但耶和华造人,只是要他们料理大地吗?

亚当夏娃曾跟上帝享有亲密的关系

4 不是的,其中还有更崇高的目的。第一个人亚当跟耶和华享有亲密的关系。他能够直接跟造物主沟通,听到上帝说话,也能向耶和华表达他的思想。(创世记1:28-30;3:8-13,16-19;使徒行传17:26-28)因此,亚当和他的妻子夏娃可以不断加深对耶和华的认识,跟他养成更亲密的关系。耶和华既是“快乐的上帝”,亚当夏娃认识他和效法他,自然能够活得心满意足。(提摩太前书1:11)耶和华是“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上帝,他把第一个人安置在伊甸乐园里,让人有希望永远活下去。——提摩太前书6:17;创世记2:8,9,16,17

关于人类细胞,新近的发现显示什么?

5 永远活下去?你也许认为永生的想法是荒诞无稽的。但这件事真的不可信吗?现在科学家认为他们对细胞衰退的成因已有点头绪。他们发现细胞染色体的末端有一小段遗传物质,称为端粒。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缩短一些。细胞分裂了50至100次之后,端粒就耗尽了,而大部分细胞也都停止分裂。可是,最近的科学发现显示,凭着端粒酶的帮助,人类细胞却可以无限制地分裂下去。虽然这并不是说耶和华会用这种酶使人得到永生,但这却足以说明一点:永生的想法并不是荒谬无稽的。

6 圣经透露,上帝造了第一对人类,原本要让他们永远活下去。圣经的记载是完全可信的。人类可以永永远远加强他们与耶和华的关系。他们会跟天父建立紧密的联系,清楚知道他造人在地上的目的,并且努力达成这个目的。他们的生活并不会单调乏味。相反,亚当夏娃享有奇妙的前途,可以使地上布满快乐、完美的后代。他们永远会有称心如意、饶有意义的工作可做。这的确是心满意足的生活!——创世记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