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靈體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靈體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耶穌所教的真理

靈體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耶穌在「未有世人以前」,已經跟他的天父一起在靈界生活。(約翰福音17:5)因此,他最有資格回答以下幾個問題。

天使關心我們嗎?

▪ 我們從耶穌的話看出,天使十分關心人類。耶穌說:「上帝的天使也是這樣為一個悔改的罪人喜樂。」(路加福音15:10

耶穌的話顯示,天使有責任幫助那些事奉上帝的人,使他們能夠跟上帝保持良好的關係。有一次,耶穌提醒門徒不要絆倒別人,然後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常見我天父的面呢。」(馬太福音18:10)耶穌並不是說,他的每個門徒都有一個天使奉派守護他們。他的意思是,在上帝身邊服務的天使很關注基督徒會眾成員的情況。

魔鬼能夠怎樣傷害我們?

▪ 耶穌曾警告門徒,撒但會設法阻止人確切地認識上帝。他說:「誰聽了王國的話語,卻不明白,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裡的奪去」。(馬太福音13:19

耶穌說過一個比喻,內容關於一個人把小麥的種子撒在田裡。他通過這個比喻,將撒但用來騙人的一個手段揭露出來。比喻中的那個人代表耶穌,而小麥就代表那些會跟耶穌一起在天上作王的真基督徒。耶穌接著說:「仇敵來了,在小麥當中另外撒下毒麥的種子」。毒麥是指假基督徒,而「撒毒麥種子的仇敵就是魔鬼」。(馬太福音13:25,39)毒麥和小麥在生長初期十分相似。同樣,假基督徒看起來也很像真基督徒。有些宗教用錯誤的道理來教導人,使人做出一些令上帝不悅的事。撒但就是利用這些錯誤的宗教來破壞人跟耶和華的友誼。

我們怎樣才不致 受撒但傷害?

▪ 耶穌說撒但是「統治全世界的王」。(約翰福音14:30)我們看看耶穌所作的一個禱告,就知道自己可以怎樣獲得保護,不致受撒但傷害。耶穌為他的門徒向天父祈求說:「求你看顧他們,不讓惡者得逞。他們不屬於世界,正如我不屬於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叫他們成聖,你的話語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5-17)由此可見,我們熟悉上帝的話語,就可以得到保護,不致受撒但統治的這個世界和其中的人所影響。

天使在現今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 耶穌說,「在這個制度的末期」,「天使要出去,把惡人從義人中間分出來」。(馬太福音13:49)我們正生活在「這個制度的末期」。今天,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響應上帝王國的好消息。(馬太福音24:3,14

然而,不是所有學習聖經的人最終都能贏得上帝的悅納。今天,天使正指引耶和華子民的傳道工作。通過這個工作,真正愛上帝的人跟那些不願實踐真理的人得以分別開來。那麼,誰會得到上帝悅納呢?耶穌說,就是那些「懷著美好良善的心聽了話語,緊緊持守,忍耐著結出果實」的人。(路加福音8:15

詳見《辨明聖經的真理》這本書的第10章,耶和華見證人出版。

[第16頁的圖片]

天使協助召集心地正直的人,使他們有機會加入基督徒會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