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讀者來函

讀者來函

讀者來函

上帝在什麼時候不再呼召基督徒到天上去?

這個問題,聖經沒有提供明確的答案。我們知道,由公元33年開始,上帝膏立耶穌的門徒,讓他們有希望承受天上的產業。(使徒行傳2:1-4)我們也知道,使徒去世後,代表真正受膏基督徒的「小麥」,跟代表假基督徒的「毒麥」「一起成長」。(馬太福音13:24-30)到了19世紀末,受膏基督徒再次顯著地活躍起來。1919年,「地上的莊稼」開始收割了,當中包括召集受膏基督徒的最後成員。(啟示錄14:15,16

由19世紀末直至1931年,傳道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召集構成基督身體的剩餘成員。1931年,聖經研究者根據聖經,採用了耶和華見證人這個名稱。《守望台》(英語)1933年11月15日刊表達了以下的思想:這個獨特的名稱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20:1-16論述的比喻裡的「銀元」。比喻裡的12個小時,就是1919年至1931年間的12年。這篇文章發表後的多年裡,上帝的子民相信,到1931年,上帝就不再呼召基督徒承受天上的王國。那些在1930年至1931年間蒙召跟基督一同承受產業的基督徒,是「最後」蒙召的一群。(馬太福音20:6-8)不過到1966年,上帝的子民對這個比喻有新的理解。他們看出,這個比喻跟受膏基督徒在什麼時候不再蒙召沒有任何關係。

1935年,上帝的子民明白到,啟示錄7:9-15所述的「大群人」是由「另外的綿羊」構成。這群基督徒會在「最後的日子」被召集起來,他們有希望渡過哈米吉多頓,在地上享永生。(約翰福音10:16;提摩太後書3:1;啟示錄21:3,4)這年之後,教導人成為基督徒工作的重點,轉移到召集大群人之上。因此,特別在1966年之後,上帝的子民相信,到1935年上帝就不再呼召基督徒到天上去。他們有這個觀點,看來一個原因是1935年之後,所有受浸的人幾乎都相信自己將來在地上享永生。因此,由那時候起,如果有人蒙召到天上去,他們相信這只是代替不忠的受膏基督徒。

如果有受膏基督徒離棄真理,不肯悔改,耶和華一定會揀選另一個人代替他。這一點毫無疑問。(羅馬書11:17-22)不過,在真正的受膏基督徒當中,沒有緊守忠義的看來並不多。可是,隨著時間過去,有些在1935年之後受浸的基督徒,確實得著聖靈作證,有希望到天上去。(羅馬書8:16,17)因此,看來我們不能定下明確的日期,說上帝不再呼召基督徒到天上去。

假如有人在心裡認定,現在他蒙聖靈膏立,並開始在耶穌受難紀念聚會裡領食餅和酒,別人應該怎樣看待他呢?我們不該對這人妄下判斷。這畢竟是他與耶和華之間的事。(羅馬書14:12)不過,真正的受膏基督徒不會刻意引人注目。這些基督徒不會認為,他們蒙召就特別能「洞悉事理」,是一些資深的大群人成員所不及的。他們也不會覺得,跟他們的同伴另外的綿羊相比,自己得著更多的聖靈。他們並不會期望得到優待,又或覺得自己既然領食餅和酒,就比會眾裡受委任的監督地位更加優越。相反,這些受膏基督徒會謙卑自抑,他們謹記在1世紀,有些受膏男子沒有符合資格做長老或助理僕人。(提摩太前書3:1-10,12,13;提多書1:5-9;雅各書3:1)有些受膏基督徒甚至在靈性上軟弱下來。(帖撒羅尼迦前書5:14)另外,姊妹縱然受聖靈所膏,也不會在會眾裡施教。(提摩太前書2:11,12

因此,受膏基督徒跟他們的同伴另外的綿羊一樣,竭力保持靈性堅強,培養聖靈的果實,並且努力促進會眾的和睦團結。所有基督徒,不論是受聖靈膏立的,還是另外的綿羊,都在中央長老團的督導下,努力宣揚好消息,幫助人成為基督徒。只要是耶和華的旨意,受膏基督徒仍留在地上作他的僕人時,他們都願意順服這樣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