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讀者之聲

讀者之聲

讀者之聲

地震 我讀了「劫後餘生」(2002年4月8日刊)這系列封面文章,內文提到:「在整個20世紀,達7.0級或以上的地震,『頻繁程度變化不大』。」可是,1999年的《世界年鑑》卻指出,在20世紀90年代,地震頻率急劇增加。

F.A., 意大利

編者回應:文章只是指出一些研究20世紀地震頻率的地震學家所作的結論,並不表示本刊支持任何一方。文章也強調,即使人認為地震「頻繁程度變化不大」,馬太福音24章的預言已在今天得到應驗。耶穌預告說:「必有大地震」。(路加福音21:11

流產 我曾失去腹中塊肉,所以看到「我失去了腹中的小寶寶」(2002年4月8日刊)一文時,頓時淚眼模糊了。文章來得正合時宜,使我大得安慰,我立即向耶和華禱告,衷心感謝他。令我們寬慰的是,在上帝的新世界裡,不再有流產的事了。

J.S., 美國

妊娠期進入第30週時,我生了個死產兒。這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經歷。文章不但討論這個一般人都避而不談的題目,還提出實用的建議,給我很大的安慰,對我很有幫助。

K.W., 德國

我也失去了腹中的小寶寶,雖然表面佯作若無其事,但是心裡著實痛不欲生。孑身獨處的時候,就往往哭成淚人。只要這個制度一日存在,內心的苦楚就如影隨形,揮之不去。可是,這篇文章的確舒展了我的胸懷。

I.M., 日本

文章說得一點不假,母親很早就跟自己的骨肉建立了親密關係。所以要是胎兒不保,母親必心如刀割。19年已經過去了,每每想到失去了的小寶寶,我還是不禁潸然淚下。

C.C., 英國

遇到經歷流產打擊的人,我往往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的話才好。我聽到會眾有個姊妹流產了,於是把這篇文章再讀一遍,然後寫信告訴她,很替她難過,同時也慰問痛失孫兒的祖父母。

D.R., 德國

看過這篇文章後,知道耶和華垂聽了我的禱告。文章指出流產使當事人大受打擊、悲痛欲絕。謝謝你們了解我們的苦況。讀著文章時,就好像覺得耶和華正摟著我、開解我似的。

C.P., 美國

在妹妹出生以前,媽媽曾經懷孕,但不幸流產了。可想而知,她多麼悲不自勝。讀完「親友可以怎樣幫忙?」這一附欄後,我立即寫信給她。

M.Y., 日本

受虐婦女 我跟文章所提到的婦女一樣,受盡虐待。(2001年11月8日刊)我常常告訴自己,丈夫打我,是因為他生於暴虐家庭和醉酒的緣故。這些原因似乎言之有理,但叫我感到安慰的是,文章使我明白到他不能因此就虐打妻子。我衷心渴望終有一天丈夫也會學習聖經,並且認識耶和華的偉大愛心。

S.I.,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