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守望台 2018年第1期 | 聖經過時了嗎?

聖經Shèngjīng過時guòshílema

現在Xiànzài科技kējì發達fādá人們rénmenhěn容易róngyìjiùnéng獲得huòdézuìxīnde資訊zīxùnZài這樣zhèyàngde時代shídài聖經Shèngjīngshìbushì已經yǐjīng過時guòshílene

聖經Shèngjīng全都quándōushì上帝Shàngdìyòng聖靈shènglíng啟示qǐshìde……jìndōu有益yǒuyì。」——提摩太後書Tímótài Hòushū3:16

Běn雜誌zázhìhuì探討tàntǎo聖經Shèngjīngnéngfǒuzài生活shēnghuóde各個gègè方面fāngmiàn指引zhǐyǐn我們wǒmen

 

聖經的指南過時了嗎?

既然我們隨時都能掌握各類最新消息,為什麼還要看一本差不多兩千年前寫好的書呢?

聖經——永不過時的智慧

雖然現在是信息高度發達的時代,但聖經中的智慧仍然非常實用。

過時還是超前?

聖經不是一本科學教科書,但它包含的觀點卻非常超前,令人驚嘆。

1 盡量避免可能發生的問題

看看上帝的智慧如何幫助人避免重大難題。

2 努力解決已經出現的難題

聖經能給我們一些實用的智慧,幫我們解決揮之不去的煩惱。例如:過度憂慮、拖延症、孤獨。

3 積極面對無法改變的處境

生活中有些問題目前無法避免也無法解決,例如痛失親友或長期患病。我們可以怎樣面對這樣的處境呢?

聖經與人生之路

上帝的話語可以幫助我們在這個變幻無常的世界裡應對生活的難題,也能幫助我們看清未來。

你認為呢?

關於這個問題,有些人怎麼說?聖經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