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現在就是要作抉擇的時候

現在就是要作抉擇的時候

現在就是要作抉擇的時候

「上帝照自己的形像創造人,就是照上帝的形像把人創造出來。上帝創造了男人和女人。」(創世記1:27

聖經開頭這段為人熟悉的話表明,上帝所造的一切,「在適當的時候顯得美好」,而他的一項傑作就是第一對男女亞當和夏娃。(傳道書3:11)創造主耶和華上帝對他們說:「要繁衍增多,遍滿地面,開拓大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天上的飛禽和地上各樣爬行的活物。」(創世記1:28

這番話陳明了上帝對亞當和夏娃的旨意。上帝要他們生兒育女,照料地球,把樂園擴展到全世界,給他們和子孫居住。上帝並沒有預定他們只能活一段時間,然後就死去。相反,上帝為他們預備了美好的前途。亞當和夏娃只要作正確的抉擇,繼續遵行上帝的旨意,就可以永遠在地上過和平幸福的生活。

可悲的是,他們作了錯誤的抉擇,結果衰老死亡就臨到全人類。實際上,族長約伯也承認:「人從婦人而生,壽命短促,飽受煩擾」。(約伯記14:1)問題出在哪裡?

聖經說:「罪通過一個人進了世間,死又通過罪而來,於是死就傳給所有人,因為所有人都犯了罪。」(羅馬書5:12)「一個人」指的就是亞當,他蓄意違背上帝所頒布的命令,這個命令很簡單但十分明確。(創世記2:17)亞當所作的抉擇,使他失去了在樂園享永生的希望,不但如此,他還把罪和死亡傳給了所有後代,使所有人都失去永生的希望。人類看來毫無希望了,但事情真的無可挽救嗎?

上帝要更新一切

幾千年之後,詩篇的一個執筆者在聖靈啟示下寫道:「義人必得著大地,永遠在地上安居。」(詩篇37:29)聖經用感人的言詞來描述上帝快要成就的事:「上帝要擦去他們的所有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哀慟、呼號、痛苦。從前的事已經過去了。」接著上帝親口說:「看哪!現在我更新一切。」這番話是個保證,表明上帝一定會實現他在伊甸園裡所作的應許。(啟示錄21:4,5

既然凡事都有特定的時期,人自然會問:上帝何時才會更新一切呢?聖經的奇妙應許何時才會實現呢?本刊的出版者耶和華見證人一直努力促請人留意,人類現正生活在聖經所說的「最後的日子」,因此,上帝「更新一切」的時候臨近了!(提摩太後書3:1)我們鼓勵你查考聖經,認識上帝為你預備的美好前途。另外,我們也請你接受以下聖經提出的邀請:「你們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趁他仍在近處的時候呼求他。」(以賽亞書55:6)須知你目前的生命和永久的前途怎樣,並不是受命運所操縱,而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裡!

[第8頁的精選語句]

「看哪!現在我更新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