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報告指出,在過去10年,美國機場的安檢人員沒收了大約5000萬件違禁品。僅在2011年,安檢人員就在準備登機的人身上搜出了超過1200件槍械。大多數被搜出槍械的人都說他們一時忘記自己帶了槍。

巴西

為了減少逃學的情況,該國的教育部門最近開始在學生的校服裡裝了電子晶片。當學校的感應器感應到學生抵達學校時,他們的父母會收到一個短訊,假如學生遲到超過20分鐘,他們的父母則會收到另一種短訊。

挪威

最近,挪威國會史無前例地通過一條法案,批准國家修訂憲法,減少教會對國家的影響力。現在,信義會不再是挪威的國教。

捷克共和國

在對該國雇員進行的一項調查中,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如果在下班後收到工作上的電話、電郵和短訊,就必須回覆。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覺得,不馬上回覆是很不禮貌的。

印度

雖然在過去20年,印度的糧食產量提高了差不多百分之50,大米和小麥的儲存量也有大約7100萬噸,但該國仍然有糧食短缺的問題。國內儲存的穀物,只有百分之40左右供應到人民手中。貪污和浪費是導致問題的部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