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第​8​課

約西亞和他的好朋友

約西亞和他的好朋友

你​覺得​做​對​的​事​容易​嗎?—— 許多​人​都​說​不​容易。聖經​提​到​一​個​男孩​叫​約西亞,對​他​來​說,這​就​更​難​了。不過,他​交​了​些​好​朋友,幫助​他​做​對​的​事。讓​我們​來​認識​一下​約西亞​和​他​的​朋友​吧。

約西亞​的​爸爸​是​猶大王​亞們。亞們​很​壞,常常​拜​偶像。約西亞​在​爸爸​死後​就​做​了​猶大王。那​時,他​才​八​歲。約西亞​像​他​爸爸​那麼​壞​嗎?—— 完全​不​像!

西番雅​警告​猶大人​不可​拜​偶像

約西亞​從小​就​聽​耶和華​的​話,只​跟​愛​耶和華​的​人​做​朋友。這些​朋友​幫助​約西亞​做​對​的​事,他們​是​誰​呢?

一​個​是​西番雅,他​是​個​先知。西番雅​警告​猶大人​不可​拜​偶像,不然​就會​受罰。約西亞​聽​西番雅​的​話,只​崇拜​耶和華,不​拜​偶像。

約西亞​的​另​一​個​朋友​是​耶利米。他們​年紀​差不多,小時候​住​得​不​遠。約西亞​死​的​時候,耶利米​還​寫​了​一​首​歌,說​自己​多麼​想念​約西亞。他們​曾經​互相​鼓勵,聽​耶和華​的​話,努力​做​對​的​事。

約西亞​和​耶利米​互相​鼓勵,努力​做​對​的​事

你​從​約西亞​身上​學​到​什麼?—— 他​從小​就​很​想​做​對​的​事,跟​愛​耶和華​的​人​做​朋友。你​也​要​跟​愛​耶和華​的​人​做​朋友,他們​能​幫助​你​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