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魔鬼真的存在嗎?

魔鬼真的存在嗎?

魔鬼真的存在嗎?

在你看來,魔鬼是什麼?是個實際存在、會引誘人做壞事的生物?還是僅代表世上的罪惡罷了?我們該害怕魔鬼嗎?還是應當覺得,魔鬼只是迷信或神話的產物,因此可以置之不理?「魔鬼」一詞是指宇宙中某種抽象的破壞力嗎?抑或像現代許多神學家所聲稱那樣,只是象徵人類具有的邪惡特徵呢?

關於魔鬼是誰,世人意見紛紜是不足為怪的。試想想,要找出一個偽裝能手的真面目本來就不容易。如果這人決意一直戴著假面具,那就更不用說了。聖經透露,魔鬼(又稱撒但)就是這樣的一個騙子,他「時常假扮光明的天使」。(哥林多後書11:14)魔鬼雖然邪惡透頂,卻裝出一副良善的面孔去騙人。如果他能夠使人相信他根本不存在,騙起人來就更得心應手了。

那麼,魔鬼究竟是誰呢?他怎麼會出現?在什麼時候出現?今天他怎樣影響人類?我們有辦法抵抗他的影響嗎?在聖經裡,我們可以讀到魔鬼的真實歷史,包括他出現的經過,也能找到上述問題的正確答案。

[第3頁的圖片]

騙子決心一直戴著假面具,要找出他的真面目就一點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