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中國

在2013年的頭9個月,北京的離婚率比2012年的同期暴增了百分之41。專家認為,有些夫婦可能是為了避稅而離婚。最近,中國政府向轉售第二套住房的人徵收百分之20的所得稅,但在某些情況下,離了婚的夫婦可以免稅。

世界各地

聯合國鼓勵人多吃昆蟲,他們認為這樣做,也許可以緩解饑荒造成的營養不良問題。可食用昆蟲的營養價值很高,需要的飼料卻相對很少。因此,近期的一份報告說,昆蟲「很適合用來取代以傳統方法生產的肉類」。可是,這份報告也承認,「在某些文化中,人們對吃昆蟲比較反感」。

加拿大

該國的輔助生育診所,在怎樣處理某些冷凍人類胚胎方面,要面對跟法律和道德有關的棘手決定,因為那些胚胎的「父母」已經無法找到。據報,有一個診所儲存了1000個可發育的試管胚胎,他們都屬於一些「可說是已經失蹤」的客戶。

愛爾蘭

在這個主要信奉天主教的國家,婚禮以往只可以在教堂或市政廳舉行。但從2013年開始,人們有了一個新的選擇,就是由一個人文主義團體為他們主持不含宗教儀式的婚禮。路透社報導,有很多愛爾蘭人都不想只是在市政廳登記結婚,但又不想在教堂舉行婚禮,這些人對這種新興的證婚服務有很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