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大地風情

來認識一下柬埔寨

來認識一下柬埔寨

喧鬧的市場,浮在水上的村落,擠滿了摩托車的街道——摩托車載著的有活雞,有冰箱,總之什麼都有。這些都是柬埔寨的常見景象。

柬埔寨人熱情友善,人際關係相當密切。一般來說,即使是不認識的人,他們也會稱呼對方為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叔叔阿姨、爺爺奶奶等。

有些柬埔寨人住在船屋、高腳屋和浮在水面的房屋裡。這些「漂浮房屋」有的是住宅,有的則是學校、診所、市場和加油站。

火龍果是柬埔寨的土產

米飯是柬埔寨人的主食。每頓飯連湯在內通常有三四個菜,有甜的、酸的也有咸的。魚是他們很喜歡的食物。

從大約兩千年前開始,印度商人前往中國時,就經常在柬埔寨的沿海地區停留,並用絲綢和金屬跟當地人交換香料、香木、象牙和黃金。後來,柬埔寨人受印度和中國文化影響,很多都信奉了印度教和佛教。今天,柬埔寨人有九成以上是佛教徒。

在柬埔寨,耶和華見證人努力向人傳講聖經中為人帶來希望的信息。他們用《辨明聖經的真理》幫助了許多人認識聖經。這本書現以大概250種語言發行,其中包括柬埔寨語。

在柬埔寨,現有超過1500人跟耶和華見證人學習聖經。他們從聖經知道了一些重要的真理,包括人死後的情況和上帝對地球的旨意。

耶和華見證人出版的《辨明聖經的真理》也有柬埔寨語版本(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