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一項研究調查了5296個加拿大和美國的所謂環保的綠色產品,結果發現百分之95都「未經證實是環保產品」。——美國《時代》週刊

泰國海關人員在曼谷國際機場用X光掃描一個女士的行李時發現異樣,「懷疑有些不尋常的東西在裡面」。當海關人員打開行李檢查時,發現裡面居然有一隻被麻醉的小老虎。——世界自然基金會泰國分會

亞馬遜河流域生物種類繁多

亞馬遜河流域是世上公認生物種類最多的區域之一。世界自然基金會的一份報告指出,過去十年,有1200多種動植物被發現及歸類,包括魚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鳥類和哺乳類動物。換句話說,亞馬遜河流域平均每三天就發現一個新物種。世界自然基金會巴西分會的負責人薩拉·哈奇森說:「新發現的物種數目多得驚人,這些數字還沒包括新發現的許多不同種類的昆蟲。」

工作壓力大

有五分之一的芬蘭人覺得,注意力和記憶力差會影響工作表現。根據芬蘭職業健康研究中心的一份報告指出,35歲本應該是腦部功能最強的年紀,不過,越來越多35歲以下的人有以上的問題。兩個原因是網路資訊爆炸和電腦系統不停改變。基蒂·米勒教授說:「很多人覺得要處理這麼大量的資訊,實在很難找出哪些是對工作有用的重要資訊。」《赫爾辛基時報》指出:「要是長時間處於壓力之下,腦部就會習慣了而不再提醒自己壓力太大,直到生重病時才知道自己壓力太大。」

回想暴力畫面使人脾氣暴躁?

玩暴力電子遊戲後暴躁的情緒會維持多久呢?關於這個問題,《社會心理和人格研究科學》期刊發表一個研究的報告。研究人員找了一些男女學生隨意分組來玩暴力和非暴力的電子遊戲20分鐘,之後要求每組有一半的人回想他們玩過的遊戲。報告說,「第二天,所有參與者要跟虛擬的對手比賽,輸的人要被贏的人懲罰,就是通過耳機聽震耳欲聾的爆炸聲」。結果,被要求回想暴力畫面的男學生的脾氣變得比較暴躁。策劃這個研究的人說:「一般來說,玩暴力電子遊戲的人都會玩超過20分鐘,而且可能會習慣回想暴力的畫面。」不過,研究發現這對女學生沒有明顯的影響,因為女生通常都不喜歡暴力的電子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