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基督徒的生活

要努力了解耶和華的想法

要努力了解耶和華的想法

無論我們做甚麽,都很想令耶和華高興。(箴27:11)就算聖經對某件事沒有明確的規定,我們也會考慮耶和華的想法,按照他的意思作出明智的決定。可以怎麽做呢?

保持良好的研讀習慣 我們每次讀聖經,都彷彿在聽耶和華説話。我們觀察耶和華怎樣對待他的子民,以及聖經裏的正反面例子,就能知道耶和華的想法。當我們做決定時,神聖力量就會幫助我們想起從聖經裏學到的寶貴道理和原則。(約14:26

查考資料 做決定前可以想想:「耶和華怎麽看這件事呢?聖經裏哪些經文和記載能幫助我看出耶和華的想法呢?」要向耶和華禱告,然後用組織提供的研讀工具查找相關的聖經原則,看看該怎麽實踐出來。(詩25:4

先觀看短片《「一心忍耐,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吃健康的食物》,然後回答以下問題:

  • 短片裏的年輕姊妹面對甚麽壓力?

  • 如果你也面對類似的壓力,哪些研讀工具能幫助你找到相關資料並作出明智的決定呢?

  • 好好研讀並查考資料能幫助我們做明智的決定,這會令我們得到甚麽益處?(來5: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