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藏在洗衣機下面的小紙條

藏在洗衣機下面的小紙條

 扎里娜受浸成為耶和華見證人後,從俄羅斯回到自己在中亞的家鄉。她決心教導兩個女兒認識耶和華。當時扎里娜沒什麼錢,只好帶著兩個女兒跟父母、弟弟和弟媳一起,住在只有一個房間的公寓裡。她的父母不允許她教孩子聖經,還不許兩個孩子跟媽媽談關於聖經的話題。

 扎里娜一直在想怎麼幫助兩個女兒認識耶和華。(箴言1:8)她熱切地向耶和華禱告,求上帝指引她,賜給她智慧。於是她想到一個辦法,就是帶女兒出去散步,一邊走一邊談大自然多麼奇妙。這引起了孩子們的興趣,讓她們想進一步認識造物主。

 後來,扎里娜想到可以用《辨明聖經的真理》這本書進一步教導女兒。 a她把每段的內容和問題都抄在小紙條上,還加進了一些解釋,讓女兒更容易明白。然後她把紙條和鉛筆一起藏在洗手間的洗衣機下面,這樣,女兒在洗手間的時候,就可以讀到紙條上的內容並寫下答案。

 扎里娜用這個方法幫助女兒學完了《聖經真理》書的兩章內容,之後她們找到合適的地方,就搬了出去。從那時起,再也沒有人能阻止她教導女兒認識上帝了。2016年10月,兩個孩子都受了浸,她們很感謝媽媽在困難的情況下,還是想方設法教導她們認識耶和華。

a 現在很多人用《永遠享受美好的生命》這本書來學習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