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你們真是社區裡的模範公民!」

「你們真是社區裡的模範公民!」

意大利西西里薩波納拉鎮的耶和華見證人努力參與一場水災後的救援工作,當地政府因此頒了一個獎牌給他們。

2011年11月22日,墨西拿省的一些市鎮和鄉村遭到暴雨侵襲,泛濫成災。到了晚上,薩波納拉鎮的大雨引發泥石流,結果有一個小孩和兩個大人喪失生命。

災害發生後的幾天,耶和華見證人組織了好幾隊志願救援人員,派他們帶著工具到重災區清理泥石和瓦礫。

這些救援人員和當局一起救災,並照料災民最迫切的需要,甚至在救災黃金期過後,耶和華見證人還是留下來幫助災區的人。有50至80個耶和華見證人參與這次救援工作,當中有些人是從97公里(60英里)以外的地方而來的。

有些受到這場水災影響的居民都對耶和華見證人表示感激,該鎮的市長也有好幾次說:「你們真是社區裡的模範公民!」

五個月後,市議會議員法比奧·芬奇代表市政府把一個獎牌頒給當地的耶和華見證人會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