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一個最難忘的假期

一個最難忘的假期

來自各地的信——愛爾蘭

一個最難忘的假期

一天,爸媽跟我說:「女兒,你整天都在為考試擔心,已經頭昏腦脹了,你實在應該去散散心。不如去愛爾蘭探望你的表姐和表姐夫吧。在那裡我們還可以向那些很少聽到王國好消息的人傳道呢!」

我不十分喜歡這個建議。一來我要複習考試,二來我從沒有離開過英格蘭,又從沒坐過飛機,所以一想到要去外地就有點緊張。17歲的我自小在繁忙的倫敦市郊長大,活潑好動,而愛爾蘭西南端小鎮的生活卻節奏緩慢,我又怎會喜歡那樣的地方呢?

我確實過度擔心了。事實上,飛機一著陸,我就馬上被這個地方迷住了。下機後,我們開車前往目的地,但由於那天我們一大清早就出門,所以上車不久我便睡著了。在車上,我偶爾會醒來,透過車窗瞥見美麗的鄉村景色和起伏的山巒在小路旁邊的石牆後面飛快地閃過。

晚上,我們抵達斯基伯林鎮,探望一個搬到愛爾蘭的家庭,這家人遷到這裡是為了向本地人傳講上帝的王國。那個晚上我們玩得很開心,也在信仰上彼此交流,很有意義。我們玩了一個聖經猜謎遊戲,玩法是每個人輪流在口袋裡抽出一個聖經人物的名字,然後以啞劇形式重演這個人物的事跡,其他人就要猜這個人是誰。

第二天,我和爸媽、弟弟、表姐、表姐夫和另一個家庭坐船到一個叫伊爾島的小島傳道。雖然那裡的居民不足三十人,但耶穌說過,好消息必須傳遍一切 有人居住的地方。我們用了一整天,向當地那些友善好客的居民傳講聖經裡積極的信息,同時欣賞島上還沒受破壞的天然美景。

太陽在蔚藍的晴空中照耀,空氣裡彌漫著淡淡甜甜的芳香,是從一叢叢鮮黃色、帶椰子香味的金雀花那裡飄來的。時值春季,島中央的沼澤遍滿了野花。海岸線上有沙灘,也有嶙峋的懸崖。崖壁上的鳥窩,是鸕鶿、塘鵝以及牠們幼雛的家。極目遠眺,羅靈沃特灣中散落著許多無人居住的小島。耶和華創造的大自然寧謐和諧,置身其間令人心曠神怡!

在這個假期裡,我跟斯基伯林的耶和華見證人交往,結識了許多好朋友,也嘗試了很多新事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划皮艇(獨木舟的一種)。划著皮艇欣賞愛爾蘭的海岸風光,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我們也曾出海,想捉魚做晚餐,卻被海豹捷足先登。我們想出了一些新遊戲在沙灘上玩,我還試著跳愛爾蘭踢踏舞呢。

在那裡,我們知道了一些關於斯基伯林的歷史。19世紀40年代,愛爾蘭的馬鈴薯大失收,斯基伯林一帶的災情十分嚴重。當地有成千上萬的人餓死,大約九千人被埋在亂葬崗。令人寬慰的是,再過不久,當上帝的王國統治地球時,世上不會再有饑荒,千千萬萬在這些天災中不幸去世的人,都會在地上的樂園裡復活。

當地耶和華見證人的傳道地區很大,有些居民很少聽到王國的好消息。於是,我們跟那裡的傳道員去探訪這些人。我們開車沿著一條狹窄而陡峭的下坡路,來到一個俯瞰愛爾蘭海的懸崖上。那裡有些房子,房子的住戶也是一些友善和好客的人。跟在伊爾島傳道時一樣,我們說自己是來度假的,不過也想用些時間跟本地人講講聖經裡令人安慰的信息。

媽媽遇到一個婦人,她很樂意接受我們的《守望台》和《警醒!》雜誌。幾天後,我們再次探訪她,她說很喜歡雜誌的內容。

那個婦人很誠懇地說:「你們一定要回來看我,而且要多帶一些雜誌給我啊!」我們告訴她我們快要回家了,但是會請朋友來探訪她。

她說:「那麼,你們下次回來時,請記得來看我啊!我們愛爾蘭人絕對不會忘記任何遇見過的人。」

在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們跟當地的弟兄姊妹到沙灘去玩。那裡的海水清澈見底,我們在海邊大石的石縫中找到一些貽貝,然後用石頭和被海水沖上岸的木頭生了一堆火,用來烤貽貝。我這個來自大城市的女孩,可玩得開心極了!

我對這次愛爾蘭之旅有什麼感想呢?這是我有生以來最難忘的一個假期!那個星期我過得很開心,而最令我滿足的就是能在度假期間,做一些令耶和華喜悅並為他帶來讚美的事。我很喜歡事奉上帝。當你的朋友和家人都有同樣的看法,並且跟你一起事奉耶和華,你得到的喜樂就更大了。回家後,我禱告感謝耶和華賜給我那麼多有愛心,思想又屬靈的朋友,也給我一段美好的回憶。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次假期。

[第25頁的圖片鳴謝]

An Post, Ir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