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男人和女人相稱相配

男人和女人相稱相配

男人和女人相稱相配

男女歷來渴望彼此結合,這個願望源於上帝。耶和華認為第一個人亞當獨自生活不好,就為他造個「相配的助手」。

耶和華使亞當沉睡,然後取了他的一根肋骨,用「肋骨造了一個女人,把她帶到人面前」。亞當看到耶和華所造的這個美麗的人,喜不自勝。他讚道:「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終於出現了。」夏娃是個完美的人,具有美好的女性氣質,真的令人喜愛。完美的亞當則具有男性的尊嚴,配受尊重。他們相稱相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聖經說:「所以人要離開父母,從此與妻子廝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2:18-24

今天家庭紛紛破裂,男人和女人常常不是彼此惡待,就是自私自利,漠視對方。此外,兩性之間還相互競爭,這種競爭的精神造成男女之間的矛盾和衝突,這一切都違背了上帝對男女的原定旨意。上帝定意要男人在地上擔負美好的任務,而女人是男人的助手,女子所肩負的責任也是獨特和大有價值的。男女要並肩工作,和諧共處。自從人類受造以來,敬虔的男女忠貞地遵從上帝的安排,努力各盡本分。這樣做為他們帶來快樂和滿足。那麼,在上帝的安排中,男女各自的本分是什麼呢?我們怎樣才能好好履行這些本分?

[第3頁的圖片]

上帝安排男人和女人各盡本分,得享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