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東南亞

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報導,在1997年至2011年間,有很多新品種的動植物在湄公河流域被人發現,其中包括一種紅眼的蝮蛇。湄公河流經柬埔寨、老撾(寮國)、緬甸、泰國、越南、中國的雲南省等國家和地區。單在2011年,人們就發現了82種植物、21種爬行動物、13種魚類、5種兩棲動物和5種哺乳動物。

歐洲

《莫斯科時報》報導,在所有歐盟成員國,販賣人口的情況都十分嚴重。被販賣的人有的被迫做性奴或從事體力勞動,有的就被用於「非法人體器官買賣」。貧窮、失業和性別歧視等社會問題使人口販子有機可乘,助長了他們的活動。

新西蘭

研究人員調查過兒童和青少年看電視的習慣後,發現孩子如果看電視時間過長,會導致「他們在成年初期表現較多的反社會行為」。研究人員說,這個發現進一步證明「孩子每天不該看超過一兩個小時的電視,即使是優質的電視節目」。

阿拉斯加

幾乎所有阿拉斯加的原住民村落都位於海邊或河流附近。目前,這些村落有百分之86受到洪水泛濫和海岸侵蝕的問題影響。一些報告指出,氣溫上升推遲了沿岸的河水和海水結冰的時間,結果這些村落受秋季的風暴吹襲時,就可能會受到更大的破壞。

世界各地

國際能源署總幹事瑪麗亞·范德胡芬說,雖然各國投放了巨量金錢開發風能和太陽能等清潔能源,但平均來說,今天生產的每個單位的能源,所造成的污染基本上跟20年前一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