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世界各地

世界衛生組織相信,人經常吸入柴油引擎排出的廢氣,會增加患上肺癌的風險,也可能會患上膀胱癌。

南極洲

科學家在南極洲海床的沉積物中找到一些花粉和孢子的化石。那些化石顯示,南極洲曾經有棕櫚樹和一些近熱帶樹林。人們認為,在所謂的「始新世時期」,冬天氣候溫和,大抵上不會結冰,南北極的氣溫跟赤道相差不是太大。

愛爾蘭

愛爾蘭天主教神父協會在2012年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該國有百分之87受訪的天主教徒認為教會應該容許神父結婚,百分之77的受訪者則認為婦女應該獲准成為教士。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和東南亞地區

一些研究結果顯示,某些地區的抗瘧疾藥物很多都不符合標準,甚至是假的。那些藥物不是治療效果差,就是完全沒有療效。在東南亞,被抽驗的藥物中有百分之36是假的,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則有百分之20是假的。

薩爾瓦多

2012年4月中,薩爾瓦多政府宣布,該國三年來首次在一天內完全沒有兇殺案。這個國家經常發生跟毒品有關的暴力事件。2011年,該國每10萬人中就有69人被殺,是世上兇殺率最高的地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