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以色列

一個以色列的新聞網站(Haaretz.com)報導說,那些「本來可以通過產前檢查驗出有先天缺陷」的人,再不能控告醫療機構「錯誤地讓他們出生」。然而,這些人的父母卻可以控告醫療機構錯誤地讓他們生下有缺陷的孩子,並索取賠償來支付「撫養殘疾孩子的額外開支,以及照顧[他]一生中的其他需要」。

澳大利亞

在澳大利亞,每10對夫婦中有8對在婚前已經同居。

希臘

根據希臘的衛生部公布的統計數字,該國於2011年頭五個月的自殺個案,比2010年同期上升了百分之40。那五個月剛好就是最近一次金融危機爆發的時間。

美國

保護天然資源委員會指出,全球幾乎有四成食物被浪費掉。據估計,有百分之7的農作物沒有人去收割,而餐館和食堂所供應的膳食,則有百分之17沒有被人吃過就扔掉。至於一般家庭購買的食物,就約有百分之25給扔掉。

馬達加斯加

最近,人們在馬達加斯加發現了世上最小的變色龍。這種迷你的棕色蜥蜴的身長,最多能長至29毫米(1.1英寸),牠們有些只有人的手指甲那麼小。由於棲息地受到破壞,這種生物已經瀕臨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