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世聞點滴

目前「英格蘭和威爾士的結婚比率,已降到[自1862年]有記錄以來最低的水平」。——英國國家統計局

美國小型私人公司的主管有一半以上「預期在未來的一年,員工會偷走[公司裡]某些有價值的東西」。——路透社(美國)

全國打擊淫穢色情網站和低俗信息辦公室指出,中國政府展開「打擊色情網站的行動」之後不到一年,已「關閉了六萬多個色情網站」。——中國《中國日報》

「全世界有2億1500萬人(相當於全球百分之三的人)是僑居海外的。」——意大利聯合國農業發展國際基金會

「印度平均每天都有19個學生自殺,其中6個人自殺的原因是害怕考試不及格。」——印度《今日印度》(國際版)

賭博業的商業招數

在德國,賭博成癮的人所輸掉的錢平均比沒有上癮的人多十倍以上。《南德意志報》指出,賭博成癮的人是「賭博業最重要的顧客」。為了增加利潤,賭博業把賭博遊戲和賭博機設計成使人容易上癮,從而在上癮的人身上賺更多錢。賭博機轉得越快,人越容易失去自制,也越容易上癮。這招果然奏效,吃角子老虎機收入的百分之56、賭場收入的百分之38、網上賭博遊戲收入的百分之60,都是來自賭博成癮的人。

什麼時候上法庭最好?

法官的判決會受外在因素影響嗎?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是「會受影響的」。一組研究人員分析了以色列1000多個囚犯假釋的判決,這些判決都是由有經驗的法官所判的。研究發現,法官吃完午飯和小休後,所做的判決有百分之65是對囚犯有利的,之後比例就漸漸降至0,直至下一次休息後又回升到百分之65。研究的結論是:法官並非總是根據事實和法律來做判決的,而「可能會受外在因素所影響,但法官的判決是不該受這些因素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