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跳到目錄

讀者之聲

讀者之聲

讀者之聲

網上色情作品 我收到2000年6月8日刊那一期的雜誌,這期的一系列文章為「網上色情作品有什麼害處?」。其中的內容對我有多大的影響喲!大約在收到雜誌前的一個月,我發現丈夫在電腦上觀看色情作品。事實上,他在那一天才剛剛安裝了電腦。那天,我意外地開了房間的門,發覺他正在觀看一張猥褻的圖片。這件事對我倆的關係造成了多大的影響,真的難以言喻。雖然他已經向我道歉,但是他已玷辱了我們的婚姻。

L.K., 美國

非常感激你們出版這些文章。八年來,我都有觀看色情作品的難題,也很努力嘗試去克服這個惡習。最近我下定決心,要戒掉對色情作品的癖好,並為此向上帝禱告,而在我下定決心的那一天,我便收到了這一期的文章。

L.M., 美國

數月前,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色情網頁,並也開始觀看其他相關的網頁,那些網頁的圖片更加逼真。就是這樣,我變得越來越孤僻和鬱鬱寡歡,也不再喜愛屬靈的事物。色情圖像很容易令人上癮,但是現在我會努力戒除這種癖好。

M.G., 美國

領帶 我非常欣賞「領帶變遷話古今」這一篇有趣的文章。(2000年6月8日刊)我是個母親,有三個孩子,我也教導他們去愛耶和華。大兒子今年13歲,而他和我都不曉得如何結領帶,以便參加神治傳道訓練班。我的丈夫是個不信者,他從來都不結領帶。多謝貴刊告訴我們結領帶的簡單方法。

M.B., 美國

我今年11歲,文章的說明終於教會了我怎樣結領帶,我真有點兒不好意思。現在衣櫥裡的領帶我全都用得著了!

A.P., 意大利

進化論 關於進化這個問題,在「進化論合乎邏輯嗎?」(2000年6月8日刊)這篇文章中,有些論點妨礙了人們作坦率的討論。文章這樣說:「由於進化的過程,蜘蛛擁有一種複雜的製造技能是人類還未能好好掌握的。這樣的說法豈不叫人難以置信嗎?」這有什麼難以置信的地方呢?科學家不是什麼都懂得的嗎。

C.W., 澳大利亞

蜘蛛造絲的過程中,牽涉到許多複雜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機制。儘管科學家經年累月地研究這些機制,但仍然不明所以。但是,他們仍武斷地聲稱這些機制是進化的產物。我們相信,這個和其他許許多多的例子,都證明進化論在本質上是不合乎邏輯的,也顯示出進化論其實像一種信仰,多於像科學理論。——編者按。

有一個論點我常常覺得可以用來有力地反駁進化論,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讀過任何提及這個論點的文章。那就是:究竟我們的祖先(且不管別人認為他們是什麼)是怎樣由單性演化為雙性的?說事情是在千百萬年間發生的,這也解釋不了什麼,因為雌性動物是不能自己逐漸懷孕的。

H.R., 美國

這位讀者提出了一個合理的論點,而這個論點,也曾經在《儆醒!》1997年5月8日刊「進化論站得住腳嗎?」這篇文章中論述過。文章這樣說:「進化論者企圖使我們相信,生物進化也同時碰巧產生雄性和雌性,使新的物種能夠繁殖下去。更難的是,進化論者要我們相信,雄性和雌性不單同時進化,而且在同一個地方進化!要是沒有機緣湊巧的相遇,就不能傳宗接代!」——編者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