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醫療資訊匯總

下列文件包含了為醫療人員提供的資源、工具和服務項目,有助於耶和華見證人病人的治療,可供下載。

 

為耶和華見證人提供的支援

耶和華見證人醫院聯絡委員會

耶和華見證人在世界各地設立醫院聯絡委員會,協助治療見證人病人的臨床醫療人員。這份文件概述醫院聯絡委員會為臨床醫療人員及其他機構提供的服務項目。

對於醫療和相關事務的宗教立場和倫理觀念

這份文件簡述耶和華見證人的團體對於以下三方面的立場:醫療護理、在醫療措施的過程中使用自體血液、在臨床上使用來自血液主要成分的提取物。

循證(實證)醫學

概述本網站提供的免費資源,包括針對不同醫學學科的資料包,以及怎樣請求安排本地代表提供資訊(免費服務)。

臨床策略

避免輸血的臨床策略

這份資料概述適用於外科病人的輸血替代策略,這些策略既安全又有效。這些策略的內容包括,在圍手術期針對病人個體情況使用多種方法。

婦產科防止與控制出血和貧血的無輸血醫療臨床策略

這份文件概括了用於婦產科病人的無輸血臨床策略。醫療人員可以參考這份文件,為預防和處理產後出血制定計劃。這份文件包含數百個參考文獻的連結。

外科防止與控制出血和貧血的無輸血醫療臨床策略

這份文件是血液保護策略的彙編,其參考文獻包含500多篇經過同行評議(同儕審查)的文章,文件也提供了文章連結。醫療人員可以使用這份文件中的策略,參考本站列出的最新文獻,以避免給外科病人進行異體輸血。

處理急性消化道出血和貧血的無輸血醫療臨床策略

這份文件概況了使用不涉及異體輸血的措施來處理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和下消化道出血的臨床策略。文件的參考文獻包含500多篇經過同行評議(同儕審查)的醫學期刊文章,也提供了文章連結。

處理危重病人出血和貧血的無輸血醫療臨床策略

這份文件結合循證策略和專家的意見,說明怎樣使用不涉及異體輸血的措施來治療危重病人。文件的參考文獻包含500多篇經過同行評議(同儕審查)的醫學期刊文章,也提供了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