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影片

以下紀錄片是專為醫療專業人員、社會福利工作者、司法人員製作的。影片的學術委員會及相關人員是國際知名的臨床醫生、倫理學家、法律學專家、教育學家,並非耶和華見證人。

 

不輸血療法——安全有效,容易掌握

由於同種異體輸血所引發的問題,例如輸血的不良反應、成本、保存和安全性,使得國際醫療界更加重視減少血液流失的療法。這部得獎的紀錄片會介紹適用於內科和外科的不輸血療法。(片長30分鐘)

不輸血療法——顧及病人的需要和權益

這部影片會探討不輸血療法在醫學、道德、經濟效益以及法律上的相關議題。影片談及不輸血療法在內科和外科手術上,怎樣既符合經濟效益,又顧及病人的醫療自主權。(片長28分鐘)

馬西莫·弗藍基醫師的專訪

「我很高興有機會治療耶和華見證人患者。你們讓我打破自己對輸血的傳統觀念,促使我去嘗試不輸血療法,並看出使用這種療法的重要性。」

安東尼奧·平納醫師的專訪

「我們不該因病人的宗教就用不同的方式對待他們。很多患者不是耶和華見證人,他們也不想接受輸血。」

盧卡·韋爾特醫師的專訪

「醫學界對輸血的看法有很大的改變,很明顯地,現在趨勢是傾向於盡可能不要輸血——不只是對耶和華見證人,對其他患者也是這樣。因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不輸血通常會帶來更好的結果。」

皮婭·迪貝內代托醫師專訪

「只要在手術之前根據病人的情況,做好適當的準備,那麼就算是複雜的手術,也可以不用進行異體輸血。」

克勞迪奧·龍克醫師專訪

「我們給患者輸血已經是很罕見的情況了。」

帕特里齊奧·馬扎醫師專訪

「用無輸血的方法去治療腫瘤是絕對可行的,例如治療淋巴瘤、急性或其他種類的白血病。還有,在西方國家有越來越多人得到的骨髓瘤,也可以用無輸血的方法治療。」

阿爾弗雷多·古列爾米醫師專訪

「治療耶和華見證人患者的這些年來我們學到,在運用血液時要格外小心謹慎。比方說,我們會做好術前的準備,也會對病人做詳細的評估,動手術時小心謹慎。我們也會用一切可行的方法減少失血,也會在手術前改善貧血的問題。」

五位加拿大臨床教授談論不輸血療法的發展

五位加拿大臨床教授談論他們在治療病人時,採用不輸血療法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