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捐款的用途

在疫情之前顺利竣工

在疫情之前顺利竣工

2020年11月1日

 近年来,每年有数十万人受浸成为耶和华见证人,所以对崇拜场所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在2020工作年度,世界各地的本地设计及建筑部计划建造或整修超过2700个崇拜场所 a

 不过由于疫情的缘故,这些计划也受到了影响。考虑到弟兄姐妹的健康,同时为了遵守政府的规定,中央长老团的出版委员会决定暂停大部分的建筑工程。尽管如此,在疫情爆发之前,弟兄们在2020工作年度建造和整修好的崇拜场所已经超过1700个。另外,有100多个大型分部工程项目也都完成了。请看看两个已经完成的建筑工程如何造福我们的弟兄姐妹。

 喀麦隆分部 原先在杜阿拉的分部太小了,所以出版委员会考虑进行整修。但这样一来,整修的费用会超过建筑物本身的价值。他们也考虑过买一块地重新盖分部设施,或者买一个建筑物来整修,但这两个选项也不太合适。

 就在这个时候,弟兄们听说政府打算在杜阿拉北部修一条路,这条路正好在我们的一个大会堂旁边。有了这条路,不管是交通还是铺水管、拉电线等等,都会变得比较方便。这正是分部需要的。于是,中央长老团批准在这个大会堂的旁边建造新分部设施。

弟兄姐妹协助兴建喀麦隆的新分部设施

 在这个项目中,弟兄姐妹和外面的承包商彼此合作,这样做大大节省了时间和金钱。结果整个项目的开销比预算少了200多万美元。伯特利成员也在疫情爆发之前就搬进了新分部。

喀麦隆分部工程在疫情爆发前就完工了

 喀麦隆的伯特利成员搬到新分部后,生活和工作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他们看出新分部设施真的是来自耶和华的礼物。一对夫妻说:“我们决心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耶和华送给我们的这份礼物。”

疫情前,弟兄姐妹在新的办公室工作

 墨西哥的托霍拉瓦尔语远程翻译处 有很多年时间,托霍拉瓦尔语翻译小组都在墨西哥城附近的中美洲分部工作,但是说托霍拉瓦尔语的人主要住在将近1000公里以外的阿尔塔米拉诺和拉斯玛格丽塔斯。因此,翻译员发现他们翻译时使用的词汇,不一定是说托霍拉瓦尔语的人常用的词汇。弟兄们也很难在分部附近找到合适的弟兄姐妹协助托霍拉瓦尔语的翻译和录音工作。

弟兄姐妹协助远程翻译处的建筑工程

 考虑到以上因素,中央长老团的写作委员会希望将托霍拉瓦尔语翻译小组搬到说这种语言的地区。于是,分部决定购买一栋建筑,整修之后供翻译小组使用。这比新建或租用办公室更划算。

 一位托霍拉瓦尔语翻译员说:“我在分部做翻译10年,附近连一个说我母语的家庭都没有。现在,我们的办公室附近几乎都是说托霍拉瓦尔语的人,我每天都可以跟他们交流。这让我的词汇变得更丰富,也让翻译出来的东西更容易阅读。”

整修前和整修后的托霍拉瓦尔语远程翻译处

2021建筑计划

 在2021工作年度,如果情况允许,还有很多建筑工程有待展开。其中远程翻译处和圣经研习班设施的建筑计划有75个。另外,大型的分部建筑工程项目有8个,包括世界总部在纽约拉马波的建筑工程,还有阿根廷分部和意大利(义大利)分部的搬迁工程。我们也需要兴建1000多个新的王国聚会所。此外,目前用来聚会的场所有6000多个已经不适用,需要被取代;还有约4000个王国聚会所需要整修。

 所有这些建筑和翻新工程的经费是从哪里来的呢?拉萨罗·冈萨雷斯弟兄是中美洲分部委员会的成员,他在谈到托霍拉瓦尔语远程翻译处的工程时说道:“在我们的地区,资源非常有限。要不是有国际弟兄团体的支持,我们根本不可能为本地的弟兄姐妹建造远程翻译处。多亏了世界各地弟兄姐妹的捐款,我们才能让翻译员在说他们语言的地区里工作。衷心感谢来自国际大家庭的慷慨支持。”非常感谢大家通过donate.jw.org或其他方式捐款支持全球工作,让这些建筑工程顺利进行。

a 位于世界总部的全球设计及建筑部负责协调世界各地的建筑工程,并安排这些工程的优先次序。本地设计及建筑部则负责计划和进行分部地区里的王国聚会所建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