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守望台 2018年第1期 | 圣经过时了吗?

圣经Shèngjīng过时guòshílema

现在Xiànzài科技kējì发达fādá人们rénmenhěn容易róngyìjiùnéng获得huòdézuìxīnde资讯zīxùnZài这样zhèyàngde时代shídài圣经Shèngjīngshìbushì已经yǐjīng过时guòshílene

圣经Shèngjīng全都quándōushì上帝Shàngdìyòng圣灵shènglíng启示qǐshìde……jìndōu有益yǒuyì。”——提摩太后书Tímótài Hòushū3:16

Běn杂志zázhìhuì探讨tàntǎo圣经Shèngjīngnéngfǒuzài生活shēnghuóde各个gègè方面fāngmiàn指引zhǐyǐn我们wǒmen

 

圣经的指南过时了吗?

既然我们随时都能掌握各类最新消息,为什么还要看一本差不多两千年前写好的书呢?

圣经——永不过时的智慧

虽然现在是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但圣经中的智慧仍然非常实用。

过时还是超前?

圣经不是一本科学教科书,但它包含的观点却非常超前,令人惊叹。

1 尽量避免可能发生的问题

看看上帝的智慧如何帮助人避免重大难题。

2 努力解决已经出现的难题

圣经能给我们一些实用的智慧,帮我们解决挥之不去的烦恼。例如:过度忧虑、拖延症、孤独。

3 积极面对无法改变的处境

生活中有些问题目前无法避免也无法解决,例如痛失亲友或长期患病。我们可以怎样面对这样的处境呢?

圣经与人生之路

上帝的话语可以帮助我们在这个变幻无常的世界里应对生活的难题,也能帮助我们看清未来。

你认为呢?

关于这个问题,有些人怎么说?圣经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