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耶和华见证人为什么在政治上保持中立?

耶和华见证人为什么在政治上保持中立?

 我们耶和华见证人在政治上保持中立是因为我们的信仰,我们希望紧守圣经的原则。因此,耶和华见证人不会进行政治游说,不会参加政治竞选,不会投票支持某个政党或候选人,也不会从事任何改变政府政策的活动。我们深信,我们这样做是有充分圣经根据的:

 尊重政府 我们虽然不参与政治,却都尊重政府,承认政府的权力。我们这样做跟圣经的吩咐一致:“在上当权的,人人都要顺服”。(罗马书13:1)我们奉公守法、诚实地交税,也愿意跟政府配合来帮助社区里的人。我们不会参与任何反政府的活动,倒会听从圣经的劝告,“为君王和所有在高位的”祷告,特别是当政府的决定会影响到我们的信仰自由时,我们就更会这么做。(提摩太前书2:1,2

 我们也尊重别人的决定,承认他们在政治问题上有权作任何选择。例如,我们不会干扰选举活动,也不会阻止别人投票。

 我们在政治上的中立立场是现代才有的吗? 不是的。耶稣的使徒和公元1世纪的其他基督徒也采取同样的立场。一本名为Beyond Good Intentions的书说:“早期的基督徒认为自己有义务要尊重政府,却不认为自己应该参与政治事务。”类似地,另一本名为On the Road to Civilization的书说:“[早期的基督徒]不会担任官职。”

 我们在政治上保持中立会危害国家安全吗? 不会。我们都是一些爱好和平的公民,政府根本就不用担心。在2001年,乌克兰的国家科学院发表了一份报告,内容谈及耶和华见证人在政治上保持中立这个立场,报告说:“今天有些人也许不喜欢耶和华见证人的这个立场,以往一些共产国家和极权主义的纳粹德国之所以迫害他们,基本上就是因为他们这个立场。”可是报告指出,尽管耶和华见证人受到苏联政府的迫害, 他们“还是奉公守法。无论在集体农庄还是在工厂里,他们都诚实地工作,从没有自私自利,绝没有威胁到这个共产国家的利益”。今天也一样,正如这份报告的结论所说,耶和华见证人的信仰和活动绝不会“威胁到任何国家的安全和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