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圣经——一本含有准确预言的书(第7篇)

“终结就会来到”

圣经——一本含有准确预言的书(第7篇)

预言是圣经的一个重要特色,《警醒!》的这一系列文章会探讨圣经的预言。本系列文章共有八篇,会解答以下问题:圣经的预言只是一些聪明人编出来的吗?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些预言其实是来自上帝的呢?请先仔细看看一些证据,然后再下结论。

看见政府腐败无能、欺压人民,你是否感到愤慨呢?看见大企业使富者越富,贫者越贫,你是否愤愤不平呢?看见宗教领袖剥削手下羊群,主张错误的道理,你是否感到愤怒呢?如果是,那么你一定很高兴知道圣经也谴责这些坏事。这篇文章会谈谈(1)圣经预言所有坏人坏事将被消灭,还有(2)为什么我们可以相信这些预言一定会应验。

不再有坏人坏事

这系列文章的前一篇谈到耶稣说了一个综合的征象,这个征象显示现在这个世界快要被消灭。征象也包括上帝王国的好消息会传遍世界,而这个王国就是上帝建立的政府,将要统治整个地球。(但以理书2:44;马太福音24:3,14)耶稣说,当传讲王国的工作大功告成后,“终结就会来到”。你可能会感到惊讶,上帝首先要消灭的就是错误的宗教,因为这些宗教误传上帝。在圣经中,错误的宗教由一个叫做“大巴比伦”的娼妓所象征。(启示录17:1,5;参看13页附栏 “大巴比伦是什么?”

预言1:

“[大巴比伦]的灾殃会在一天之内来到,就是死亡、哀恸、饥荒,她还要被火完全烧掉,因为审判她的耶和华上帝大有能力。”(启示录18:2,8

如何应验:圣经指出,上帝将会在他指定的时候使世上的政治组织一起攻击大巴比伦,把她消灭。他们会“摧残她,使她赤身,又会吃掉她的肉”。(启示录17:16)换句话说,政治组织会揭露大巴比伦丑恶的真面目,还会夺去她巨量的财富。大巴比伦的毁灭将会非常迅速、非常彻底,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启示录18:21

政治领袖可能会以为消灭这些宗教是出自他们自己的念头,但其实这件事是出自上帝,因为圣经说上帝会“把自己的意念放进角[政治组织]的心里”。(启示录17:17)由此可见,是上帝为大巴比伦带来末日,从而应验了启示录18:2,8这个令人惊叹的预言。

预言2:

“这些君王在位的日子,天上的上帝要设立一个永不灭亡的王国……要把[世人建立的]其他王国全都打碎灭绝。这个王国必万世屹立。”(但以理书2:44

如何应验:上帝消灭了错误的宗教后,就会转而消灭其他组织,包括政治组织和商业组织,还有邪恶的人。(箴言2:22;启示录19:17,18)正如房东会赶走破坏房子的房客,同样,上帝也会铲除“败坏大地的人”,因为这些坏人使世上的道德堕落,使世界充满暴力。(启示录11:18;罗马书1:18,26-29

但哪些人不会被消灭呢?圣经说:“谦和的人必得着大地,大享平安,满心喜乐。”(诗篇37:11;72:7

我们可以相信圣经的预言吗?我们可以肯定上帝会彻底消灭罪恶和苦难,让正义的人在世上存留吗?可以!

你可以相信圣经的预言

上帝的王国将会消灭所有错误的宗教、腐败的政府以及贪婪的商业世界

耶和华见证人相信圣经的作者是耶和华上帝,他一定会实现他所作的一切应许。(提摩太后书3:16)为什么我们可以相信上帝呢?

要是你有个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他真的很爱你,从不会骗你,现在他说要为你做一些事,而这些事不但对你有益,又是他做得到的,你会怀疑他吗?当然不会,你一定会相信他的。但无论我们有多要好的朋友,这些朋友都比不上耶和华上帝。上帝是“不可能说谎的”,所以我们可以相信他的应许。(提多书1:2

没错,造物主一定会 消灭错误的宗教、腐败的政府以及贪婪的商业世界。那么,这些事发生以后,还会有什么事发生呢?你想不想知道呢?下一期《警醒!》将会刊出这系列文章的最后一篇,你可以在这篇文章中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