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圣经——一本含有准确预言的书(第6篇)

“最后的日子”

圣经——一本含有准确预言的书(第6篇)

预言是圣经的一个重要特色,《警醒!》的这一系列文章会探讨圣经的预言。本系列文章共有八篇,会解答以下问题:圣经的预言只是一些聪明人编出来的吗?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些预言其实是来自上帝的呢?请先仔细看看一些证据,然后再下结论。

现今是历史上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不断听见世界各地发生各种天灾和社会动乱。这些情况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含意呢?

大约两千年前圣经已预告,到了“这个制度的末期”,世界的问题会变得非常严重。(马太福音24:3)不过,圣经所说的“这个制度的末期”并不是很多人所担心的“世界末日”。圣经指出在这段“最后的日子”会有什么征象,也就是世界会发生什么事,人性又会有什么改变。(提摩太后书3:1)耶稣告诉门徒,要是他们看见“这些事发生”,就可以知道人类的苦难快要结束了。(路加福音21:31)圣经中有些预言表明现今的确是个很独特的时期,让我们看看其中几个预言。

预言1:

“民族要攻打民族”。(马太福音24:7

如何应验:20世纪初,许多人都以为这个世界会继续安定和平。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震撼世界,从此世界就进入了一段空前的战争时期。圣经的启示录预告,战争会“夺去大地的和平,叫人互相残杀”。(启示录6:4

历史证据显示:

  • “1914年爆发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至今看来仍是历史的分水岭,标志着一个旧时代的结束,一个新时代的开始。”——《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起因》(英语,1992版)

  • 虽然没有人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确实死亡人数,可是据《新不列颠百科全书》(英语)估计,单是军人的死亡人数就有850万人。

  •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更多。据报大约有3500万至6000万个军人和平民在这场战争中丧生。

  •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到2010年为止,世上有151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了246场军事冲突。

预言2:

“有粮荒”。(马太福音24:7

如何应验:在20世纪,饥荒造成7000多万人死亡。今天,饥荒仍然是个严重的世界问题。

历史证据显示:

  • 据联合国指出,饥饿对人的健康构成最大的威胁,目前世上平均每七人就有一人没有足够的食物。

  • “今天,粮食不足的问题并不是因为某次气候变化而使农作物失收,而是因为有四个长期的严重问题:人口迅速增加、表土流失、气温上升、越来越多地区水源不足。”——《科学美国人》(英语)

预言3:

“必有大地震”。(路加福音21:11

如何应验:由于越来越多人住在地震带,因此在地震中丧生的人或受地震影响的人也急剧上升。

历史证据显示:

  • 《2010年世界灾难报告》(英语)说:“近年来,在各种严重的天灾当中,造成最多人丧生的就是地震。”

  • 报告显示,在1970年至2001年期间,平均每年有19场地震灾害 *,造成1万9547人死亡。但在2002年年初至2011年年底这十年间,每年平均的地震灾害却多达28场,死亡人数则有6万7954人之多。

预言4:

“一处接一处有瘟疫”。(路加福音21:11

如何应验:虽然今天医学昌明,每年还是有很多人死于传染病。此外,国际交通便利,城市人口增加,也加速传染病的蔓延。

历史证据显示:

  • 在20世纪,据估计大约有3亿至5亿人死于天花。

  • 世界观察研究所报道,过去30年间,“有三十多种前所未见的疾病开始威胁人类,这些疾病包括伊波拉病、艾滋病、汉他病、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等”。

  •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抗药性病菌正不断增加,并说:“世界正走向一个抗生素失效的时代,许多常见的疾病将会无药可治,再次肆虐。”

预言5:

很多人将会“彼此出卖,彼此憎恨……大多数人的爱都会冷淡下来”。(马太福音24:10,12

如何应验:种族仇杀导致千百万人丧生。在很多国家,罪行和军事冲突日渐增加,结果,暴行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恐惧。

历史证据显示:

  • 纳粹政府杀害了600万犹太人和另外几百万人。谈到当时一般平民对这些暴行的反应,作家齐格蒙特·鲍曼说:“对于大屠杀,民众不但没有感到愤怒,反而保持缄默,漠不关心。”

  •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指出,在卢旺达(卢安达)的种族大屠杀中,估计大约有80万图西族人以及温和派的胡图族人在短短几个月内被杀。一个研究人员估计,大约有20万人参与这场大屠杀。

  • 每年全球的罪行和军事冲突造成超过74万人丧生。

预言6:

“人必专爱自己,贪爱钱财……没有亲情”。(提摩太后书3:2,3

如何应验:现在是个贪婪、没什么道德感的时代,这造成了很多社会问题。

历史证据显示: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英国办事处的一份报告说,英国的父母和儿女“看来走进了一种强迫消费的恶性循环中”,他们不断买东西只是为了“补偿亲子间出现的问题,以及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

  • 在世界各地,估计大约有2亿7500万个儿童遭受家庭暴力。

  • “单在美国,每年可能有超过50万个长者受到虐待或无人照顾。”——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

预言7:

“这王国的好消息会传遍普天下”。(马太福音24:14

如何应验:圣经说上帝的王国是天上一个实际的政府,耶稣是王国的君王。这个天上的王国将会“把其他王国[世上的政府]全都打碎灭绝。这个王国必万世屹立”。(但以理书2:44

在世界各地,耶和华见证人向人传道,主要是帮助人了解上帝的王国以及这王国将会做的事。

耶和华见证人努力传讲上帝王国的好消息,应验了马太福音24:14的预言

历史证据显示:

  • 今天,全球有700多万个耶和华见证人,他们分布在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努力教导人认识上帝的王国。

  • 目前耶和华见证人正用500多种语言印制书刊或制作网页,好帮助人了解圣经。

世界末期的征象与你的未来

世上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查考过证据后都确信,圣经中关于世界末期征象的预言正在应验。正如这六篇系列文章指出,历史证明圣经的确是一本含有准确预言的书。

因此你可以相信,圣经中关于未来的预言也一定会实现。这些预言跟你 密切相关,因为世界末期虽然多灾多难,但上帝应许他会终止这一切苦难。这系列文章的最后两篇将会指出,世界末期会怎样结束,还有人类和地球会有什么美好的前景。

^ 22段 灾害流行病学研究中心指出,一场地震要是出现以下至少一种情况,就可称为“地震灾害”,这些情况是:至少10人死亡;至少100人受影响;政府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需要国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