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世闻点滴

世闻点滴

东南亚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报道,在1997年至2011年间,有很多新品种的动植物在湄公河流域被人发现,其中包括一种红眼的蝮蛇。湄公河流经柬埔寨、老挝(寮国)、缅甸、泰国、越南、中国的云南省等国家和地区。单在2011年,人们就发现了82种植物、21种爬行动物、13种鱼类、5种两栖动物和5种哺乳动物。

欧洲

《莫斯科时报》报道,在所有欧盟成员国,贩卖人口的情况都十分严重。被贩卖的人有的被迫做性奴或从事体力劳动,有的就被用于“非法人体器官买卖”。贫穷、失业和性别歧视等社会问题使人口贩子有机可乘,助长了他们的活动。

新西兰

研究人员调查过儿童和青少年看电视的习惯后,发现孩子如果看电视时间过长,会导致“他们在成年初期表现较多的反社会行为”。研究人员说,这个发现进一步证明“孩子每天不该看超过一两个小时的电视,即使是优质的电视节目”。

阿拉斯加

几乎所有阿拉斯加的原住民村落都位于海边或河流附近。目前,这些村落有百分之86受到洪水泛滥和海岸侵蚀的问题影响。一些报告指出,气温上升推迟了沿岸的河水和海水结冰的时间,结果这些村落受秋季的风暴吹袭时,就可能会受到更大的破坏。

世界各地

国际能源署总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说,虽然各国投放了巨量金钱开发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但平均来说,今天生产的每个单位的能源,所造成的污染基本上跟20年前一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