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第7课

一个勇敢的人

一个勇敢的人

地上的人逐渐增加,大部分人都像该隐一样做坏事。但有一个人却跟别人不同。他的名字叫做以诺。以诺是个勇敢的人。虽然他四周的人都坏透了,他却继续事奉上帝。

你知道为什么当时的人做这么多坏事吗?请想想,是谁使亚当和夏娃不听上帝的话,吃上帝禁止他们吃的果子呢?不错,是一个很坏的天使。圣经把他称为撒但。他尽力使所有人变坏。

有一天,耶和华上帝吩咐以诺告诉人一件事,是他们不愿听的。这件事就是:“终有一天,上帝要消灭所有恶人。”当时的人听到这件事,很可能非常愤怒,甚至想杀死以诺。所以,以诺一定要很勇敢,才能告诉人上帝打算做的事。

上帝没有让以诺在恶人当中活很久。以诺只活到365岁。为什么我们说“只活到365岁”呢?因为当时的人比现在的人强壮得多,也长寿得多。事实上,以诺的儿子玛土撒拉活到969岁呢!

以诺死后,地上的人变得愈来愈坏。圣经说:“他们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地上满了强暴。”

你知道为什么当时地上有这么多麻烦吗?原因之一是,撒但有一个新方法使人做坏事。接着我们就会知道这方法是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