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封面专题

战争能终止战争吗?

战争能终止战争吗?

上帝对战争有什么看法?你想过这个问题吗?许多人觉得上帝会支持战争,原因是在古代,上帝吩咐他的信徒参战,在圣经里确实也找到不少相关的记载。但是也有人说,上帝的儿子耶稣教导门徒要爱他们的敌人。(马太福音5:43,44)因此他们推断,上帝对战争的看法已经改变了,现在上帝反对战争。

你觉得呢?上帝会支持战争吗?如果他会的话,他会支持哪一方呢?找出这些答案,可以帮助你重新检视自己对战争的观点。例如,如果上帝支持战争,而且在战争中支持你们,你应该会很开心,因为胜利必然属于你们。不过,如果情况相反,上帝是站在跟你敌对的立场,你又会有什么感觉呢?

除此之外,了解上帝对战争的观点会影响你对上帝的看法。如果你也像其他数百万人一样,深受战争伤害,你一定很想找出问题的答案。有些人认为上帝很好战,他允许甚至鼓吹战争和战争所带来的暴行。也有些人认为他容许战争,对深受其害的人也漠不关心,但真的是这样吗?

你可能会很惊讶,圣经的答案不但跟上述的看法完全不同,而且从过去到现在,上帝对战争的看法从未改变。来看看圣经的记载,帮助我们了解从古代到耶稣生活的第一世纪,上帝怎样看待当时的战争,这样可以让我们知道上帝对现在的战争有什么看法?在未来,还会有战争发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