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封面专题 | 真的有魔鬼撒但吗?

我们要害怕魔鬼撒但吗?

我们要害怕魔鬼撒但吗?

魔鬼跟一氧化碳一样,是肉眼看不见的,而且对人相当危险

有一种物质无色无味,难以察觉,有些人被它毒害了也不知道。全球也许有超过一半的中毒死亡个案都跟它有关。它就是一氧化碳。然而,我们无需过度担心,因为有些方法可以帮助人探测到这种气体,避免受它所伤害。很多人在家里安装了一氧化碳侦测器,他们一听到侦测器发出警报,就会马上逃到安全的地方。

跟一氧化碳一样,魔鬼撒但也是肉眼看不见的,人不容易察觉他的存在,而且他对人非常危险。但请放心,我们不用独力抵抗他。上帝已经向我们提供了几方面的帮助,你只要加以善用,就不用害怕魔鬼了。

作出选择的能力 雅各书4:7说:“你们要……反抗魔鬼,魔鬼就会离开你们逃跑了。”魔鬼虽然能力高强,却不能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做还是不做是你自己的选择。彼得前书5:9说:“你们要坚决抵抗他[魔鬼],巩固信心”。上文提过,耶稣三次拒绝魔鬼的引诱后,魔鬼就离开他了。(马太福音4:11)同样,你也可以选择拒绝魔鬼的引诱,抵抗他的攻击。

上帝的友谊 雅各书4:8鼓励我们要“亲近上帝”。换句话说,耶和华亲自鼓励我们跟他建立亲密的友谊。怎样才能跟上帝做好朋友呢?首先就是要多读圣经,增加对上帝的认识。(约翰福音17:3)你越认识耶和华,就会越爱他,越希望遵行他的旨意。(约翰一书5:3)你努力亲近天父耶和华,他会有什么回应呢?雅各书的经文接着说:“上帝就会亲近你们。”

你善用上帝提供的帮助,就能得到保护

上帝的保护 箴言18:10说:“耶和华的名是坚固的高台,义人投奔就得安全。”经文的意思不是说上帝的名是护身符,而是说那些真正尊崇上帝圣名的人可以随时向他寻求保护。

圣经里的好榜样 使徒行传19:19记载,一些刚刚归信基督教的以弗所人做了一件值得注意的事。经文说:“好些惯行魔法的人把书带来,堆在一起,当众烧掉。他们算了算书价,才知道共值五万块银子。” *这些基督徒把所有跟通灵术有关的物品都销毁了,尽管那些东西十分值钱。我们效法他们,就可以得到保护。现今世上,通灵术和玄秘术相当流行。有些跟通灵术有关的物品和活动看来无伤大雅,却会使人受到邪灵的影响。因此,如果你拥有这些物品,无论它们多么值钱,也千万不要保留。(申命记18:10-12

第一篇文章提过的罗赫略在50岁以前,一直不相信世上有魔鬼,后来他却改变了看法。为什么?他说:“我得到了我人生中第一本圣经。圣经不但让我看出魔鬼确实存在,还帮助我避开魔鬼的影响。”

“圣经不但让我看出魔鬼确实存在,还帮助我避开魔鬼的影响”

你希望看见魔鬼撒但有一天消失吗?这一天是会来到的。圣经告诉我们,迷惑世人的魔鬼将来会“被摔到有硫磺烈火的湖里去”。(启示录20:10)实际的硫磺和烈火当然伤害不了灵界的生物。经文说的火湖其实是代表永远的毁灭,也就是说,魔鬼会永远消失。对爱戴上帝的人来说,这是多大的喜讯!

这天来到之前,要继续努力认识耶和华和他的标准。 *终有一日,人人都会说:“世上没有 魔鬼。”能够活在没有魔鬼的世界里,是多么快乐的事啊!

^ 8段 如果经文所说的“银子”是指罗马银元,那么五万块银子就相当于当时一个普通工人工作五万天的工资,数目可说是相当可观。

^ 11段 想进一步了解圣经怎样谈及魔鬼撒但和通灵术,请看《辨明圣经的真理》第10章。这本书你可以向耶和华见证人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