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封面专题 | 圣经的内容是什么?

“我们已经找着弥赛亚了”!

“我们已经找着弥赛亚了”!

圣经的《希伯来语经卷》(《旧约》)写成后大约400年,耶稣在伯利恒诞生,应验了弥迦论及弥赛亚的预言。大约30年后,即公元29年,耶稣受浸,但以理所说关于弥赛亚来临的预言的头一部分也获得了应验。当时,上帝用圣灵膏立耶稣,使他成为弥赛亚。人们期待已久的弥赛亚,也就是“苗裔”终于来到了!

耶稣受浸后立即开始传道,“宣扬上帝王国的好消息”。(路加福音8:1)跟先知预言的一样,耶稣待人仁慈、温和,而且非常关心人。他怀着爱心教导人,所教的道理对人很有帮助。他也治好人们的“各种疾病”,证明他有上帝所赐的力量。(马太福音4:23)人们不分老幼,都到耶稣那里去,他们看出自己“已经找着弥赛亚了”!(约翰福音1:41

耶稣预言,他的王国统治地球之前,世上会有很多战争、地震和其他天灾人祸。因此,他提醒所有人要“时刻守望”。(马可福音13:37

耶稣是个完美的人,一生顺服上帝,但有些人敌视他,后来还把他杀害了。耶稣牺牲了自己的完美生命为人类赎罪,让我们可以在乐园里得回亚当和夏娃失去的永生。

耶稣的死亡应验了圣经的预言。他也像圣经预告的那样,在死后第三天被上帝复活,再次成为力量强大的灵体。复活后的耶稣曾向超过500个门徒显现。耶稣回到天上前,把一项任务托付给门徒,要他们向“所有国族的人”传讲关于他和他王国的好消息。(马太福音28:19)门徒有没有彻底执行这项任务呢?

——根据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哥林多前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