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魔鬼真的存在吗?

魔鬼真的存在吗?

魔鬼真的存在吗?

在你看来,魔鬼是什么?是个实际存在、会引诱人做坏事的生物?还是仅代表世上的罪恶罢了?我们该害怕魔鬼吗?还是应当觉得,魔鬼只是迷信或神话的产物,因此可以置之不理?“魔鬼”一词是指宇宙中某种抽象的破坏力吗?抑或像现代许多神学家所声称那样,只是象征人类具有的邪恶特征呢?

关于魔鬼是谁,世人意见纷纭是不足为怪的。试想想,要找出一个伪装能手的真面目本来就不容易。如果这人决意一直戴着假面具,那就更不用说了。圣经透露,魔鬼(又称撒但)就是这样的一个骗子,他“时常假扮光明的天使”。(哥林多后书11:14)魔鬼虽然邪恶透顶,却装出一副良善的面孔去骗人。如果他能够使人相信他根本不存在,骗起人来就更得心应手了。

那么,魔鬼究竟是谁呢?他怎么会出现?在什么时候出现?今天他怎样影响人类?我们有办法抵抗他的影响吗?在圣经里,我们可以读到魔鬼的真实历史,包括他出现的经过,也能找到上述问题的正确答案。

[第3页的图片]

骗子决心一直戴着假面具,要找出他的真面目就一点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