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到目录

大地风情

来认识一下柬埔寨

来认识一下柬埔寨

喧闹的市场,浮在水上的村落,挤满了摩托车的街道——摩托车载着的有活鸡,有冰箱,总之什么都有。这些都是柬埔寨的常见景象。

柬埔寨人热情友善,人际关系相当密切。一般来说,即使是不认识的人,他们也会称呼对方为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等。

有些柬埔寨人住在船屋、高脚屋和浮在水面的房屋里。这些“漂浮房屋”有的是住宅,有的则是学校、诊所、市场和加油站。

火龙果是柬埔寨的土产

米饭是柬埔寨人的主食。每顿饭连汤在内通常有三四个菜,有甜的、酸的也有咸的。鱼是他们很喜欢的食物。

从大约两千年前开始,印度商人前往中国时,就经常在柬埔寨的沿海地区停留,并用丝绸和金属跟当地人交换香料、香木、象牙和黄金。后来,柬埔寨人受印度和中国文化影响,很多都信奉了印度教和佛教。今天,柬埔寨人有九成以上是佛教徒。

在柬埔寨,耶和华见证人努力向人传讲圣经中为人带来希望的信息。他们用《辨明圣经的真理》帮助了许多人认识圣经。这本书现以大概250种语言发行,其中包括柬埔寨语。

在柬埔寨,现有超过1500人跟耶和华见证人学习圣经。他们从圣经知道了一些重要的真理,包括人死后的情况和上帝对地球的旨意。

耶和华见证人出版的《辨明圣经的真理》也有柬埔寨语版本(右图)。